武义县局:争做“三员” 耕好涉税中介服务“示范田”
发布时间:2021-09-09  10:4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武义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是税务部门和纳税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纳税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武义县税务局努力打造以行政登记和实名制为基础,以信用管理为导向的涉税专业服务监管格局,不断整合涉税中介服务力量,进一步贴合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需求,持续推进、协同开展税收服务,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诚信执业 当好“示范员”

“非常高兴我们单位的信用等级能被评定为TSC5级,可以享受到一系列的便利化举措,同时评价结果还会在税务部门门户网站、办税场所等平台公示,帮助我们提升了知名度!”浙江佳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武义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王卫江说道。

据悉,TSC评价体系是税务机关针对涉税中介制定的信用评价等级,共分为五级,TSC5级为最高级,需要每年度积分达到400分以上。对于达成TSC5级的涉税中介可享受开通纳税服务绿色通道,对其所代理的纳税人发票可以按照更高的纳税信用级别管理等一系列激励措施。

“以信用等级评价为抓手,强化守信激励举措,促进涉税中介行业良性发展、规范化运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武义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翁安刚表示。据统计,2020年度全县纳入监管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共17户,其中获得TSC5级的机构2户,其余机构的信用积分均达到300分以上,为TSC4级。

“走过20年的发展历程,我们事务所一直坚持诚信立业。”武义信达税务师事务所法定代表人邹昌达说道,“TSC5级是对我们的一种认可,更成为了我们的一张‘金名片’,让我们获得了良好的企业信誉和经济效益。”

公益服务 当好“辅导员”

“您好,请问纳税申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您好,发票申领在网上就可以办理,我来教你……”这是武义信达税务师事务所会计何慧为征期前来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做志愿辅导的场景。

每逢大征期,在武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总有一群身披红绶带的志愿者在来来往往地忙碌着,专业地向纳税人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熟练地辅导纳税人完成电子税务局操作,他们就是武义县涉税专业服务社会志愿者团队。

长期以来,武义县税务局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专业优势,组建涉税专业服务社会志愿者队伍,规范和引导税收志愿者服务行为,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纳税人学堂、进办税服务厅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办税辅导等公益性活动,扩大税收宣传效应。

据统计,自2019年以来,共有17家涉税中介机构的2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服务纳税人1800余人次,发放减税降费宣传资料1200余份,他们热情专业的涉税咨询辅导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也使税务代理行业社会形象明显提升。

“协助税务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辅导工作,既能提升会计自身的业务水平,又在纳税人中积攒了好口碑,可谓是一举两得。”武义大智会计代理公司负责人王巧玲说道。

税企同心 当好“参谋员”

 “近年来,一波接一波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自己看了还是会有不清楚的地方,分行业、分税种的专项培训很重要。”“这种面对面的交流特别高效,希望税务部门能够经常性召开这样地座谈会。”……在武义县税务局举办“办好惠民实事 精细服务企业”的交流会中,各涉税中介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接触纳税人多、服务纳税人广,最了解纳税人心里的真实诉求。今年以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武义县税务局紧扣办好惠民实事工作要求,以“主题党日+纳税服务”形式积极开展双向互动,问计、问需、问策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进一步实现了税企沟通“零距离”,更多的倾听到纳税人的“心里话”。

截至目前,武义县税务局已走访涉税专业服务机构17户,开展涉税需求调查近3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40余条。下一步武义县税务局将推行专区办税、专线答疑、专项走访、专场辅导的“四个专”服务,打造税务部门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沟通交流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在共商、共建、共联中办好惠民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