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区局:税惠赋能 制造升级底气足
发布时间:2021-09-08  16:3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路桥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期,台州市路桥区税务局聚焦先进制造业,扎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提升纳税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护航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税惠落地 为制造发展做“乘法”

伸缩臂式机械手、自动传输带、质检机器人……在西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自动化的智能装配线正高速运转,整装智能马桶通过多道质检关,正在被打包装车运往各地。西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智能马桶研发、生产及销售和服务,分别在台州、佛山、上海、韩国设立了研发中心,是智能坐便器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制定企业之一。

“公司开办以来一直致力于产品创新和品质把控,每年研发费用投入都在千万以上,占三项费用比重超25%。”西马财务负责人高芬芳介绍说,“国家一贯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这也是我们敢于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的底气所在。”根据最新政策,企业可以享受高新企业所得税优惠、增值税即征即退、亩产税收土地使用税减免优惠等优惠政策,今年预计能累计减免近1000万元,这极大地丰富了企业的现金流。

在税惠政策的助推下,西马智能科技的营业收入连年增长。近期,该公司更是投资了6亿元建成国内第一家“年产500万台智能坐便器制造标准化基地”的三化工厂,朝着向世界打出“浙江制造”品牌的目标进发。

专班服务 为外贸提质做“加法” 

既是专精特新企业,也是“小巨人”企业的浙江肯得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早在2014年就被浙江省商务厅评定为浙江出口名牌,产品远销北美、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谈及企业开办以来的20年间在路桥的发展历程,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朱建宝感受最深的是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好,营商环境越来越优。

为了帮助重点企业解决在出口退税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路桥区税务局成立了外贸出口服务专班,推出退税申报资料影像送达、无疑点即办、“非接触式”调查评估等退税服务,并建立重点企业常态化跟踪联络制度,坚持“一户一策”精准发力,为企业送上定制服务。

“今年1至8月,我们企业共审核通过退税额2500多万元,这为我们研发新型汽车充电设备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朱建宝说道,在出口服务专班的帮助下,企业不仅流畅地进行了网上申报无纸化退税,退税款到账也十分及时,为企业引进新型自动化流水线扩展生产规模有了更多的底气,努力让更多“浙江制造”“走出去”。

“数智”就位 为便利办税做“减法”

提供“码上”应需响应服务,利用税收大数据筛查特定政策潜在收益企业并提供涉税指导,上线“智税伴侣”辅触屏,税收服务微呼中心有问即答……路桥区税务局的“娜姐党员先锋服务工作室”为助力企业发展提供的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正在不断更新。

“这几年我们企业走创新之路赶上了新能源汽车发展大潮,加之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多年积累的产品质量口碑,企业的业务量在连年攀升,随之而来的发票需求量的增加。”浙江金龙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金娇表示,前阵子她刚收看了路桥区税务局的“电子发票应用”直播课,税务干部就主动联系她更换使用更加便捷的增值税电子发票,还发送了涵盖涉税高频问答的“智税码”,十分方便。

惠民求实,不止于此。路桥区税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为纽带,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数智”赋能智慧税务建设,集中化、标准化处理退税、注销等业务,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匹配企业需求,提升办税效率,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轻装”走好“智”造发展之路。

“税务部门的数字化服务精细又精准,我们企业也要迎上数字化发展潮流。”陈金娇表示,该公司已建立基于工业大数据的产品智能化、生产自动化、物流供应信息化的全面数字化工厂,有了一路相随的优质税务服务,打造智能装备行业的知名品牌,他们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