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局容缺办理暖心服务获企业点赞
发布时间:2021-09-07  12: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普陀区局第一税务所收到了舟山市海浦贸易有限公司送来的印有“办事高效服务周到”的锦旗,对普陀区局办税服务厅便民暖心的服务态度和特事特办的服务举措表示高度肯定。

舟山市海浦贸易有限公司因企业依法解散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注销,但在线上注销套餐办理过程中,清算申报表错误显示存在多缴税金,因此无法办结注销事项。而企业法人与财务因疫情滞留在江苏,无法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清算注销。普陀区局第一税务所呼叫座席岗在接到纳税人的求助电话后,结合“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要求,在充分了解情况后,为该企业开辟容缺办理绿色通道。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的视频连线,与百公里之外的企业财务取得联系,线上共同完成数据校对和财务报表、企业所得税年报等报表更正,并对企业加盖公章的报表先期进行截屏留存,待后续企业邮寄报表后完成涉税资料归档。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解群众之所急”的纳税服务理念受到了纳税人的好评。

自2020年度以来,普陀区局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不断探索“非接触式”办税新模式,“线上办”、“邮寄办”突破传统空间界限,通过税务人员与纳税人、缴费人在线随时交流、连线实时互动,高效解决合理诉求,进一步优化办税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