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 谱写“惠农共富”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9-07  10: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龙游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白露时节已至,秋意渐浓,玉露生凉。浙江省龙游县的农业生态保护基地也渐次呈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象。龙游县税务局走进山野田间精准帮扶,积极落细落实各项涉农税费优惠政策,用心用情优化服务,助力谱写“惠农共富”新篇章。

春华秋“实” 减税降费解农忧

古堰灵溪水清幽,谷满田畴稻叶黄。走进浙江红专粮油有限公司的粮储仓库,映入眼帘的是延绵如山的金黄谷堆,这是今年八月中旬刚新鲜收割入仓的稻谷,伴随着稻香阵阵,这座浙西人民的天然“粮库”又迎来了一年中最为充实的日子。据悉,今年夏金村早稻面积4600亩,亩产量500公斤左右,入库总产量超200万公斤。

“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近些年,公司负责人董红专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拥有了从机耕、播种、育秧、机插、植保到机收、机烘、大米加工等全产业链的机械装备,甚至还用上了无人植保飞机。“一架无人机,8小时就能喷药300亩农田,相当于15个人整整一天的工作量。”董红专介绍道。机械化、规模化种植带来了产量升级,产值翻番,也带动了当地100余名剩余劳动力的就业致富。

据了解,2020年,仅红专种粮专业合作社农产品自产自销享受增值税免税销售额557万元,减免税费95万元,助力企业加大技术投入与创新发展,不断探索创新农作制度,培育水稻农机种植新模式,实实在在为民生贡献了一份税务力量。

“鱼”跃龙门 牵线搭桥助企兴

位于龙游县龙洲街道的龙和渔业文化园内,2600亩现代化水产养殖场波光粼粼,时不时从水面跃出几尾草鱼给水面带来几点涟漪,周边忙碌的渔民们正在给杭州的“西湖醋鱼”准备最新鲜的原料。据悉,市面上近85%的“西湖醋鱼”原材料均产自于此。

龙游县大大小小的山塘、水库有600余座,优质水资源丰富但是分散、缺少整合,近年来,龙和渔业负责人张双其瞄准市场商机,积极推广“共享发展合作模式”,积极寻找上游村集体、农户“共享养鱼” 。龙游县税务局“税农直通车”小分队得知企业需求后,第一时间对前期所到的各个行政村进行分类分析,为企业提供参考,积极协助企业与村集体开展产业对接和技术帮扶,同时,向村集体提供相关涉税优惠减免政策咨询,协助解决村集体和农户在资金上后顾之忧。通过“税农直通车”的牵线搭桥,张双其与村集体、农户们建立了“共富共同体”,与夏峰村、许家村、五都桥村3个村集体,5个家庭农场以及2家贫困户建立共享发展合作关系,村集体年增收45万元,培养养殖致富能手8人,年收入56万元,“养鱼共富”道路越走越宽。

据了解,龙游县税务部门针对辖区内山区面积大、乡镇人口分散的特点,积极采取流动办税的形式开通“税农直通车“,深入全县262个行政村走访问需。截至目前,“税农直通车”已开到89个行政村,现场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政策答疑、涉税费服务697人次。

腾飞添“翼” 税惠赋能帮共富

5月24日,历经80个小时,“飞越”4711公里,5000只“龙游飞鸡”抵达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20余户村民认领了承载着致富希望的鸡苗。自2019年浙江宗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叙永县石厢子彝族乡投放首批“龙游飞鸡”鸡苗6385只,截至目前,“龙游飞鸡”对口扶贫项目已经带动超过3500余名贫困农户脱贫致富。

龙游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帮扶对口地区脱贫致富。浙江宗泰股份有限公司自开展扶贫产业以来,收到了近360万的税惠大礼包,在税务部门的建议下,公司利用垂直电商平台,通过线上分销、线下直销两条线,精准地把产品销售给目标消费群体,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税务部门来公司宣传辅导减税降费政策,让公司和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我们宗泰股份有限公司也会继续在乡村振兴路上继续前行。”胡瀞文信心满满地说道。

乡村振兴正当时,“惠农共富”税添力。税务部门支持像“龙游飞鸡”这一类企业在农产品生产、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上和农产品流通上获得最大力度的税收优惠,解决企业和困难农户的后顾之忧。税务部门将继续精准帮扶,将税费优惠政策“打包”输送,全力以赴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添“腾飞之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