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企业贴心人 秀洲税务精准服务稳外贸
发布时间:2021-09-06  12:10 来源:嘉兴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税务局获悉,为充分释放税收红利,持续为稳外贸贡献“税务力量”,该局通过精简业务流程、压减办税时间、创新服务方式等一系列措施,为外贸企业行稳发展增信心、提动力。

近日,嘉兴贸雄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殳春芳用办公室电脑登录电子税务局,仅花了5分钟时间,就自主办结了发票回退业务。“由于操作上的失误,我之前把作为抵扣的进项发票误勾选成用于退税的进项发票,现在故进行回退操作。”殳春芳表示,受益出口退税业务“无纸化”申报及全流程线上办结,她不用再往税务局跑,而是“足不出企”把涉税业务办妥。

“便利度就是满意度,体验感就是获得感!”秀洲区税务局副局长陈建根表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在秀洲连续开展8年多时间,伴随而来的是纳税人、缴费人从 “窗口办税”到“自助办税” “网上办税”的巨大转变,尤其“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场景如今走向人性化、智慧化、常态化,也让辖区外贸企业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温暖。

流动资金是企业发展的“燃料”,为此,秀洲区税务部门在抓好政策落实、加快退税进度上下功夫。不久前,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入选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谈及自主研发来之不易的成绩,世源科技财务负责人计红由衷地说:“我们是一类出口企业,线上申请出口退税后,不到一天我们申报的350万元的退税款便能到账,给我们深入专研高端医疗领域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增强外贸企业办税幸福指数,我们还精心组建专项服务团队,选优配强税务网格服务员,对出口退税、出口单证备案等业务开展精细化辅导,助推企业‘备案—申报—退库’全流程线上实时办结。”陈建根如是说。

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对于稳住外贸经济“基本盘”,推动贸易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作用。据了解,“97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于去年7月1日起实行,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可以享受增值税、消费税出口退税政策。

“自去年顺利完成全市跨境电商综试区首票‘9710’出口申报以来,税务部门就增值税退税、税费减免等政策为我们进行细致讲解,并就网上便捷退税纳税人端的操作进行了辅导,使公司获得了实惠。”嘉兴澳霖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蒋涛表示,日前,仅“9710”一项,该公司已累计享受到20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款。

值得一提的是,源于秀洲区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近年来,外贸领域的新业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也在辖区迅猛发展,嘉兴一达通外贸服务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自公司成立以来,税务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以政策落地、服务升级的实举措促进公司发展壮大。” 嘉兴一达通外贸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傅荣说。据统计,该企业已为1200多家中小企业走出国门提供服务,代理代办退税累计近3亿元。

(本文刊登于《嘉兴日报》2021年9月6日04版财经 记者:田野 通讯员:杨星 范轶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