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滋养”助发展!秀洲区税务局织密优化税务“小网格”“微网格”
发布时间:2021-09-03  08:3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辖区有网实现纳税服务全覆盖,网中有格推进涉税服务全链条,格中有人保障专项服务精准化……

近年来,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持续改善“网格化服务、组团式管理”区域税收治理模式,选优配强网格服务队伍,织密优化税务“小网格”、“微网格”,促进税费征管与政府“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有机结合,有力推进区域税收治理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微网格”中的服务“大智慧”

税收,一头连着“政”,一头连着“民”。从“合作”到“合并”再到“合成”,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在嘉兴秀洲的持续跨越,带来的是纳税人缴费人幸福感与获得感的不断攀升。

网上综合办税率走进99%以上新时代,涉税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已然成为“新宠”,办税缴费方式持续优化的背后,离不开“微”网格的上线服务。

一谈及税务网格服务员,浙江秀州建设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雅红开玩笑地说:“遇到涉税难题不用慌、不要急,上网找税务网格服务员来帮忙。”杨雅红的一句话,是这几年税务部门网格化服务迈上“云端”的一个缩影。

从“台前”到“幕后”,转变的是服务方式,不变的初心为民。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持续推进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线上服务全方位、零距离、广覆盖,税务网格服务员实行“7*24”小时在线静候服务,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及时回应急难愁盼问题,让“已读”接续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笑脸。

此外,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坚持内强素质与外拓服务双向发力,在税务“微网格”各节点融入风险管理、跟踪落实等服务团队,保障网格服务更精准、更高效、更安全、更落地。

“小网格”中的服务“大能量”

“现在不仅涉税业务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办结,税务网格服务员还会主动上门‘驱寒温暖’,既实在又贴心。”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志颖说道。

座落于运河湖畔的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致力于LED通用照明供货商及智能家居照明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200多个发明专利,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产品主要出口美国、加拿大等国家。

网格连心关民情,服务叠加办实事。嘉兴市秀洲区税务网格服务员积极开展“三服务”走访,精准解答企业较为关心的国际税收相关政策,现场回应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跨境关联交易配套政策等涉税疑问,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服务有心,政策暖心。“依据相关政策,今年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你们公司符合享受政策条件,我们会在政策解析、申报操作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你们对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当税务网格服务员走进嘉兴铭度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后,让财务负责人苏炳永高兴不已。

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磊说道:“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对实体经济的关心与守护,相信在税费优惠政策的不断浸润下,我们在这片发展沃土上将继续大步迈进。”

“细网格”中的服务“个性化”

秀水泱泱,圆梦之洲。走进秀洲大地,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重大项目精准匹配税务服务专员,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

近日,《浙商》杂志正式发布“2021浙商全国500强”榜单,位于嘉兴秀洲的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据了解,福莱特集团是集玻璃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工贸型综合企业集团,其产品成功运用于奥运会体育场馆“鸟巢”和世博会“中国馆”,获得了国家火炬计划企业、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等诸多荣誉。

据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毛水亮介绍:“税务部门已为我们配备了税务服务专员,主动开展‘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专项服务,无论是小税种申报操作,还是‘定制版’优惠政策的辅导与落实,都提供了精细化贴心服务。”

例如,为了进一步确保“真金白银”落地生根、惠企利民,税务服务专员就福莱特集团提出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土地增值税加计扣除适应政策等提供了专项辅导,切实为企业解难题、送温暖、助发展。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仅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这一项,该公司便享受到3000多万元政策红利,大大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提供“精细化”网格服务,是适应新时代税收征管改革的便利化举措。下一步,我们会深入推进税务“智慧网格”建设,融入更加智能、高效、精细的个性化服务举措,切实减轻办税缴费负担,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和保障性作用。 (通讯员 杨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