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丽水市松阳县税务局:纳税“信”名片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劲 关键词
丽水市松阳县税务局:纳税“信”名片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劲
发布时间:2021-09-26  10: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松阳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纳税信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向多领域发展,优质的纳税信用日益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名片”。松阳县税务局积极强化纳税信用结果应用,树立诚信企业典型,深化“银税互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水平,同时,大力推动税收诚信与社会诚信“接轨”,扩大纳税信用的“乘数效应”,让“守信者”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轻装前行”。

税信用“名片”,纾解融资难困境

获贷1950万!丽水锦鸿建设有限公司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与浙江松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银税征信互用合作协议,通过“税银贷”成功申请贷款195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生产发展的燃眉之急,切实享受到了良好信用带来的真金白银。

快速到账的1950万元贷款,让锦鸿建设有底气加大工程项目投资力度,以“信”换“贷”,有效缓解融资难困境。“纳税信用也是资产,税务部门的支持让我们感到一如既往的安心与暖心,”企业财务负责人郑昌德表示,“我们会继续依法诚信纳税,保持良好的纳税信用,希望获得更多的政策红利!”

松阳县税务部门以纳税信用为基石,通过“银税互动”将纳税信用“变现”为银行授信,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和银行寻找优质客户“放贷难”的双向难题。今年以来,仅松阳农商银行就为共31家信用优质企业提供共23715万元贷款,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税动力”。

税信用“代言”,提速退税办理

如今,纳税信用的分量越来越重,拥有优质纳税信用的企业,不仅可以通过“银税互动”获取资金支持,还可以享受税务部门定向提供的办税“绿色通道”、税务服务专员“一对一”政策辅导和加快退税办理等增值服务。

“感谢税务部门快捷贴心的服务,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退税款就到账了,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公司的现金流!”宝丰钢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郑建红在收到900余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款后,为松阳县税务部门的退税速度点赞。

宝丰钢业集团有限公司连续三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松阳县税务部门发现该公司满足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靠前服务、精准辅导,迅速为企业办理该笔增量留抵退税,成功缓解企业扩大内销的资金压力,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税信用“加码”,助力企业加速跑

“你好,我们企业领不出发票了,急死了!”在接到松阳松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会计电话后,税务干部一边询问情况,一边快速在系统内进行查询。原来,该纳税人存在其他非正常户关联公司,导致纳税信用等级降为D级。税务干部立即进行审查,告知纳税人尽快联系关联方纠正失信行为、依法解除非正常户状态,主动辅导纳税人进行纳税信用复评,严格按照流程将纳税信用等级调整到B级并帮助纳税人成功领取发票。

“领不到发票,已影响到公司正常业务的可持续运作,整个公司上下都非常焦急,”松阳松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周文斌激动地说,“税务局修复的不仅是纳税信用,更让我们重拾了市场信誉和发展信心,现在我们可以正常开具发票,销售起来更有底气!”

优质的纳税信用日益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字招牌”。今年以来,松阳县税务局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春雨润苗”等专项行动,多渠道、多途径开展纳税信用宣传,今年最新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显示,纳入2020年A级纳税人454户,较上年增长33户。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纳税信用管理制度,拓宽信用评价结果应用渠道,用心呵护诚信企业,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松阳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