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义新区局:精细服务提效率 智慧办税显温度
发布时间:2021-09-24  09:4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金义新区(金东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国家税务总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行办税便利化举措,国家税务总局金华金义新区(金东区)税务局积极推行各类便民举措,本着“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的服务理念,优化实体办税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感与获得感。

“简事即办”无缝式直通服务

为提升办税服务质效,优化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金义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近日推出“简事即办”专岗,通过对涉税业务的复杂程度和操作流程进行繁简分离,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的等待时间,确保纳税人办理简易涉税事项即来即办、即办即走。

“今天我来办理企业迁入,按照流程是要排队叫号的,现在通过‘简事即办’不用取号,2-3分钟就搞定,这也太高效了吧!”金华市金东区硕华工程机械租赁服务部办税员黄淑娜给“简事即办”专岗服务点了个赞。

据悉,金义新区税务局“简事即办”专岗为纳税人打造一个无需取号、快速办结、即办即走的快速通道,主要办理企业迁移、税盘解锁、税(费)种认定、纸质发票缴销、变更登记等多项快速办结的涉税业务,以贴心周到的精细服务受到了纳税人一致欢迎和好评。

“量体裁衣”滴灌式精确辅导

在当前网上办税成为主流办税模式下,金义新区税务部门科学分析办税服务厅进厅数据,精准定位中老年涉税群体进厅时长问题,开辟“温情”辅导专区,安排会方言的本地税收服务人员提供“手把手”办税辅导,不仅在税费政策辅导上“帮一把”,更是在办税缴费的服务上“送一程”。

“我年纪大了,电脑手机都不太会用,刚才小姑娘一步一步教了我好几遍怎么开发票,最后还给了我详细的流程,我总算明白了。”陈小芬在金义新区经营着一家照相馆,用税务ukey开发票对于58岁的她是个不小的挑战。“开票的图文流程非常清楚,以后我在家里就可以开了。”

据了解,为拓展便利化办税渠道,税务部门合理统筹和调整办税大厅业务布局,通过导税分类分流,“一户一员”对特定群体进行滴管式精准辅导,辅导内容包含新办企业套餐、发票申领、发票开具、小微企业政策、完税证明开具等多项小微企业涉税事项。

“金税蓝码”靶向式精准服务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推动税务服务、执法、监管理念和方式的变革,金义新区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以征纳沟通平台为载体,为全区纳税信用等级为A类、年度税收增速达到10%以上的高质量发展企业打造税务专属码,推出“金税蓝码”个性化税收定制服务。

“‘金税蓝码’能够根据我们企业的实际需求调整专码服务内容,并及时推送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还有税收专员提供全天候的涉税咨询和政策辅导,实用又方便。”浙江天乙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人吴大天在体验“金税蓝码”后十分满意。

目前,“金税蓝码”已经具备“点对点”的税收基础数据查询、风险提醒、政策推送、专员在线等功能,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在企业使用“金税蓝码”的过程中,及时收集意见,解决问题,不断对此项目进行迭代升级,为积极探索构建个性化的税收征管服务体系打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