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丽水市景宁县局:“税力量”浇灌给力 企业发展“有劲” 关键词
丽水市景宁县局:“税力量”浇灌给力 企业发展“有劲”
发布时间:2021-09-24  09:5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景宁畲族自治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市场主体有活力,经济发展就有动力。今年以来,景宁县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惠企政策落实更加精准,让便民办税举措更加优化,“税力量”浇灌一方企业发展,助力实现“青山常在、生机盎然”。

定制服务精准“补给养料”

“随着旅游旺季到来,民宿每月销售额都差不多在10万元到15万元之间,现在的增值税最新优惠政策把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到15万元,我们也可以享受免税政策啦!”景宁逸江南民宿负责人收到税务部门推送的税惠大礼包时,非常高兴。他算了一笔账,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上调后,预计全年能够减税3.78万元。

好政策还需好落实,政策落实到位关键要实现“精准速递”。景宁县税务局依托大数据平台,建立起向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政策的定制服务,精准识别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小微企业主体,按照行业、生产规模、销售额等对小微企业进行分级分类,设立小微企业专岗专人制度,定期为不同类别小微企业推送定制化“税惠政策大礼包”,实现政策的精准推送,将税务“养料”输送到市场主体成长的“根茎”之中。目前,景宁县税务部门已累计向小微企业分门别类精准推送相关税费政策400余户次。

据悉,景宁县税务局不仅通过精准推送与定制服务确保优惠直达快享,还依托征纳互动平台,加强税企联系,着力为小微企业提供常态化的个性服务。

银税互动”贷出“勃勃生机”

“多亏了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宣传‘银税互动’,在他们的协助下,我们很快完成了贷款申请,第一时间支付了原材料收购款,解了燃眉之急!”日前,景宁畲族自治县宏强竹制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通过“小微网贷”申请的100万元信用贷款2天到账。

景宁畲族自治县宏强竹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出口竹制品为主的企业,但受海外疫情影响,企业一度面临订单减少,资金周转不畅等困境。

针对小微企业资金紧张、周转困难的情况,除了政策减免帮扶外,景宁县税务局联合金融机构对企业贷款需求进行分析,针对符合贷款要求的小微企业推出“名单式”管理,逐户上门就“银税互动”申请渠道、办理流程、所需资料等进行辅导,并全程跟踪落实,让企业“贷”出新动力。“这笔贷款是我们企业诚信纳税‘贷’来的真金白银,今后我们也会持续诚信纳税,把企业做大做强。”宏强竹制品的负责人说道。

截至8月底,景宁已有436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银行授信7028万元。

退税加速引流“资金活水”

“这笔出口退税到账比我预想得要快。”景宁鼎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企业收到了申报的88万元出口退税后说道。

原来,由于鼎欣贸易本次退税涉及新增省外供货商,为确保业务真实性,当地税务部门需向企业供货商所在地税务部门发函核实,而此次业务办理时间的提速,得益于景宁畲族自治县税务局推出的“函调通信专线”架桥,为出口退税流程“加速”。

为推动出口退税业务办理再提速,让资金“活水”丰润地方产业“土壤”,景宁畲族自治县税务局聚焦企业出口退税事项全环节,针对出口货物税收函调环节时间跨度较长的现状,搭建了出口退税“函调通信专线”,在发函后第一时间通过“专员”“专线”与复函税务机关实施沟通函调进度,互通相关数据信息,使函件回函时间从2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左右,进一步降低企业出口退税回款时间成本,回款速度提升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