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台州市局:税收添力 助力企业迈出新步伐 关键词
台州市局:税收添力 助力企业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21-09-24  09:4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台州企业坚守主业,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形势下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产品和服务质量实现“双提升”。台州市税务部门积极厚植发展沃土,送政策、优服务、搭平台,为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固本强基、提质扩能。

浙江华龙巨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尝到了出口转内销“甜头”的企业之一,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初创期以外贸业务为主,出口比重占90%左右,近年来将目光转回国内市场,开展多渠道合作,如今已颇有成效,今年入选了全省首批内外贸一体化“领跑者”培育企业。

出口转内销,并非简单的换个市场卖,关键还是要有好产品。“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让我们有资金、有底气在产品质量上下足了功夫。”华龙巨水副总孙起斌说。翻开华龙巨水的减税账本,税收助力企业发展的身影无处不在。2020年全年,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240多万元、安置残疾人加计扣除5万余元、出口退税5700多万元;2021年以来,已享受出口退税2900多万元。“资金流动性强了,产品质量提升了,市场也就成功突围了。”孙起斌说。目前,华龙巨水在全国设立了50多个经销点。“我们的订单已排到10月,今年国内外市场齐头并进,产值有望突破8亿元。”孙起斌信心满满地说。           

在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专门应用于无人拖拉机的齿轮样件正式进入生产阶段。这是双环传动“技术嵌入式营销”赢得的又一笔订单。“技术嵌入式营销”打破传统按客户图纸“复制粘贴”的生产模式,不拘泥于当下的“广泛应用”,而是为客户“私人定制”产品。今年,这一模式成功入选全省内外贸一体化典型案例。

“目前,我们生产的齿轮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占有率超70%的目标很快就能实现!”双环传动销售经理何明自信道。何明的底气,除了手握激增的订单外,还来自税务部门的“量身定制”服务。“每次一有新的政策出来,我们就会收到税务干部的精准推送,”何明表示,“这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辅导和调研,指导我们做好研发费用的归集工作,并了解政策对企业的影响等。去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5000多万元,今年预计可达到7500余万元。”何明说。

为确保税收优惠扎实落地、企业需求及时响应,当地税务部门成立专业化服务团,以“网格化”服务聚焦企业需求,构建起“匹配-宣传-落实”的闭环机制,结合企业特点,加强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等支持科技创新税费优惠政策的“量身定制“辅导,认真听取收集、分析总结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

汽摩配产业是台州的重要产业,也是玉环市工业经济第一支柱产业。凭借先天的产业优势,玉环市先后被命名为“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等,今年成功入选全省内外贸一体化改革试点产业基地。得益于基地改革试点机遇,加上减税降费持续利好,玉环市汽摩配企业借势,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其中,浙江和日摇臂有限公司的转型就是汽摩配企业逐梦“双循环”的一次正向探索。

受益于内外贸一体化利好,和日公司的订单爆满。但原材料上涨、回款周期加长带来的资金断档问题,一度让企业陷入产能不足的困境。“节骨眼上,税务干部的一通电话让我们保住了订单,他们远程辅导,帮助我们办理了450万元的税款延期缴纳,”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陈爱和表示,“资金回笼,我们增加了几条生产线,拓展了产能,订单都能及时发货,研发创新也能继续推进。国内有些临时的客户也准备签订长期合约,我们很看好国内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