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企业“扬帆出海” 税惠点亮“国货之光”
发布时间:2021-09-23  10: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国际贸易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外贸企业在物流、汇率、原材料等方面遭受了不小的困难和危机。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创新服务举措,快速落实相关政策,助力外贸企业将国货“送出去”,在海外市场上绽放国货“新魅力”。

建好“一条路”,退税资金快到账

据了解,位于衢州智造新城的浙江耐佳特科技有限公司,其生产的电动自行车95%左右均用于出口,产品远销美洲、欧洲、大洋洲等九十多国家和地区。但是,受国外疫情影响,很多经销公司倒闭,大批货款积压,无法进行结算,企业资金链出现危机。

浙江耐佳特公司行政部长李建良说,“幸亏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办理出口退税,通过退税款解决了资金问题,发放工资、购买材料才能完成后续订单,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外贸企业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作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推出“随报随审随退”的做法,为企业建好一条退税“高速公路”。今年以来,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已为浙江耐佳特公司及时办理出口退税款1300万余元,帮助企业顺利通过发展道路上的“关卡”。

长成“一棵树”,税收优惠助发展

日前,浙江森拉特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投入了一批最新的生产线,工人们在生产设备之间来回穿梭,加紧赶制国外的新订单。该公司总经理吕土良说:“虽然全球疫情尚未结束,国外消费者对家庭用品的需求量和使用量依然处于增加态势,近段时间,车间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中。”

在外贸行业大环境持续严峻的背景下,森拉特公司订单不减反增,逆势突围的秘诀何在?吕土良相告:“随着出口退税优惠的不断提高,公司也有了更多资金投入技改和产品研发。今年,公司将已享受的660万元退税款全部投入产品研发,成功突破了生产瓶颈,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

受疫情影响,全球产品需求重新洗牌,人们对高品质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这对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税收政策云课堂、走访企业等形式将税收政策及时传达到企业、主动与企业进行沟通,充分发挥税收助发展的作用,“浇水护苗”助力企业成长为生机勃勃的“一棵树”。

拧成“一股绳”,税收服务促合作

衢州智造新城涉及对外贸易项目的企业多达219家,是一个涉税种类众多、涉税金额较高、管理难度相对较高的群体。今年上半年,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多次对外贸企业进行走访,现场回应企业涉税问题和其他诉求,帮助企业讲解退税政策和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集团企业间税费抵免等各类问题。

通过多次开展政企恳谈会,将外贸企业聚集起来集中宣讲国际税收新政策、收集外贸企业对税务局的工作建议,并倡导鼓励外贸企业之间就国外货仓共享以及货物运输等进行合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以自身为纽带,将外贸企业拧成“一股绳”,使智造新城外贸企业在国际市场上齐头并进、更上一层楼。

为了更好地支持外贸企业“扬帆出海”,让“国货之光”闪耀海外市场,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不断提升出口退税等外贸税种的办税效率,充分发挥税收优惠促发展的职能作用。今年以来,该局已为219家企业办理出口退税9.3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