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局:便民办税不断增效 群众满意不断增加
发布时间:2021-09-02  16:42 来源:东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东阳市税务部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立足实际,创新思路,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难点、痛点、堵点,全面落实各项便民办税措施,深入推进“非接触办”“智能办”“主动办”,实实在在为纳税人减负。

网络办 服务更便捷

东阳市税务部门依托电子税务局等线上办税平台,切实精简办税流程,简资料、提质效,不断巩固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大力推广“网上办”“邮寄送”“线上达”,已实现199项涉税费事项全程网上办。着力打造“退税之友”云服务平台拓展远程服务,力推留抵退税“一日结”等举措,大幅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减轻办税成本。

“通过电子税务局,我们能一键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上个月公司申请340万元退税款,当天办结,立马到账。现在不出门就能在线办理几乎全部涉税业务,我们办税人员可轻松了不少。”浙江舒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办税员潘安说道。

此前,对必须要多地跑、实地办的不动产交易登记等难点业务,东阳市税务局大力推行“一窗联办”业务,整合税务部门税费征收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不动产登记业务,让群众只跑一个窗口、交一份材料,化“群众跑”为“数据跑”。今年以来,更是持续优化信息共享机制,将不动产交易服务再升级,多部门联合打造信息数据共享交互体机制,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从线下“一窗办”到线上“一网办”。

智能办 服务更高效

以前,纳税人为办理发票申领、税务注销等等涉税事项多次跑、多头跑的现象时有发生,而破解的关键,就在于提升数字化智慧化办税水平,大力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

据了解,为提升“智能化税务”水平,东阳市税务局在原有的24小时智能自助办税服务厅基础上,充分发挥5G技术优势,打造“智慧办税微厅”,配备了8台云桌面智能辅助终端,让更多业务实现“智能办”。

东阳恒昌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红华见证了税收服务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代理的公司数量多,业务繁杂,幸好现在的税收服务越来越智能,一键式响应、一条龙学习、一站式服务、一体化集成,能充分满足我们多元化、个性化、极速化的各类办税服务需求,我们反而越来越轻松。”

主动办 服务更精细

主动为纳税人提供“送餐式”服务,是落实“放管服”重要举措之一,是科学构建事中事后管理机制的需要。东阳市税务局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将管理与服务有机统一,在管理中发现问题,在服务中解决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东阳市恒达木业有限公司是当地红木家具龙头企业,已经成立20余年,正处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财务经理徐红仙分享了故事:“我们正在谋划转型,随着业务拓展,涉税事项也越来越多,现在有很多网上途径可以去了解税收政策,但是像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相关的税费优惠,就很容易忽视。有一天税务干部主动联系我们,说了解到我们公司录用了退役士兵,可以申请享受减免政策,因此今年上半年减免了增值2.3万元。”

“金额虽然不大,但这说明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的情况了解地非常清楚,能精准地知道我们会涉及到哪些问题,而且及时主动提醒我们,更是值得点赞。” 徐红仙补充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