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综保区税务局悉心搭建税企沟通“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09-18  10:04 来源:嘉兴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讯 “真是太便捷了,我刚提出问题,‘税小蜜’就立即作答,又快又准确!”最近,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将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昨天上午,浙江信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夏敏想进一步了解该政策内容,便向嘉兴综保区税务局智能客服“税小蜜”提出问题,“税小蜜”将相关政策内容及解读“秒速”回复给了她。

  为有效提升涉税辅导宣传质效,嘉兴综保区税务局依托征纳沟通平台,组建了涵盖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及重点税源企业和出口退税企业的10个群组,逐步覆盖辖区内企业,其中“税小蜜”作为智能客服代表,为纳税人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政策解答,可一键解答纳税人的即时提问,切实提升纳税人对平台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自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我市各级税务部门积极护航政策红利“落地生效”,在此过程中,切实把税务好政策及时、有效传递给纳税人尤为关键,为此,嘉兴综保区税务局以实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广拓税收宣传渠道,创新推出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不断改善提升服务质量,助力减税降费提速增效。

  平时,部分政务服务热线存在打不通、踢皮球、回复率低等问题,饱受群众企业诟病。为有效提升政府部门与群众企业的沟通效率,嘉兴综保区税务局一改原先各办税服务窗口咨询电话独立运行的状态,通过整合咨询力量,以对外公开电话为主、窗口咨询电话为辅,采取人工统一解答的方式。“譬如,窗口电话在响铃3声未接听后,会自动转接至内部手机,避免窗口咨询电话因业务办理出现漏接的情况,可大幅提升咨询电话接听率。”嘉兴综保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俞俊学表示。

  “您好,这里是嘉兴综保区税务局,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近日,记者走进嘉兴综保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看到专职接听税务咨询热线的工作人员在忙碌地回答着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用耐心的倾听、细心的解答服务群众企业。“我们委派专人记录纳税人咨询的问题,分析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通过‘一周一会,一月一会’的方式交流纳税人常见问题,及时学习新政策,有效实现咨询答疑统一口径、标准解答、规范服务。”俞俊学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嘉兴综保区税务局还积极开展延伸服务,税务干部每天提前15分钟到岗,确保各项涉税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对临近下班或已经下班时正在受理或是还在等待办理的事项,窗口工作人员推迟下班时间,加班加点为纳税人提供服务,延时办理至事项结束。此外,考虑到港区购房者中存在一定比例的外地人口,该局不动产税务窗口更是推出“5+2”延时服务模式,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法定节假日以外的受理、办理通道。

(刊登于《嘉兴日报》9月7日第6版 记者:田野/通讯员:白逸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