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局:“隐形冠军”背后的税动力
发布时间:2021-09-18  11:5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新昌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高精尖”企业是我国经济韧性、就业韧性的重要支撑。在新昌县域内有这么一批默默无闻的“隐形冠军”企业,他们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深耕于企业链中的精密环节,为推动新昌经济高质量发展兢兢业业。与此同时,新昌县税务局提供精细服务,助力“隐形冠军”企业行稳致远。

税政策加码升级,直挂云帆济沧海

数字化赋能千行百业。浙江新涛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厨房电器控制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凭借明星产品智能化燃气阀被评为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被誉为行业内的“小巨人”。小小一枚看似不起眼的燃气阀,实则大有乾坤。较以往普通燃气阀,加入了感应式按键,集自动烧煮、干烧报警、熄火保护、油烟机联动于一体,更为智能的是可接入与家电网络一体化遥控,突破了“智能厨房”中最难攻坚的燃气灶智能遥控瓶颈。

技术攻坚,科研创新是关键。如何使智能燃气阀稳定压力值,均衡空气流量,在保障安全性的前提下实现数字化可控,新涛智控以科技创新催生发展动能,公司研发团队人数占比高达20%。“2021年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块就能让公司享受224万元红利。”新涛智控董事长俞进谈到今年出台的“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这一新政时满脸欣慰,“感谢税务部门及时通知我们新政策,我们将这部分节省下的资金再投入到新设备购买和下阶段的研发创新中去,形成非常好的内生循环。”小小的一枚燃气阀点燃千家万户堂间灶台,助力新涛智控在智能化家居发展的赛道上勇往直前。

税红利注入暖流,柳暗花明又一村

走进浙江中柴机器有限公司崭新的工厂仓库,一台台巨无霸叉车整整齐齐赫然站立。此时车间内生产线有条不紊,热火朝天地忙碌运转着。近年来智能化发展日新月异,于传统产业而言是机遇亦是挑战,如何突破传统、创新发展,中柴机器有限公司紧紧瞄准了叉车的核心部件—变速箱的提档升级。

“我们发自内心感谢税务部门对我们的关心,上半年公司合计享受的260万元税收红利为我们变速箱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中柴机器的财务总监吴敏莲再一次向税务人员表示感谢,“税务部门一次次询问了解我们的现实需求,提供政策帮助让我们感觉非常暖心。”据悉,新昌县税务局通过大数据排查筛选出一批重点帮扶企业,建立“税务手账”,每月“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定期为其送上政策指导,线上通过“屏对屏”数字化平台提供“点对点”帮扶指导;线下通过实地走访,倾听企业实际诉求,建立动态跟踪反馈台账,为企业送上暖心服务。

今日的中柴机器有限公司率先在行业内完成提档转型,具备年产20万台套变速箱和600万件齿轮的生产实力,成为杭叉、合力、龙工等国内知名工程机械制造者在内的100余家主机厂的主要供货商,先进产品远销海外。正在加速成为我国叉车领域的领头羊,成为引领叉车行业向精密化发展的主力军。

税智力精准帮扶,吹尽狂沙始到金

远信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新昌智能装备小镇内一家专门生产纺织、印染机械和机械配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Y9000双层拉幅定型机在有效提高印染产品质量的同时实现节能减耗,成为行业新标杆。今年9月,公司顺利在深交所敲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梁永忠表示,公司上下为此付出了许多心血。

今年年初,新昌县税务局针对远信准备上市事宜专门组建税务“微管家”团队实地深入企业,建立矩阵式精准协同机制,及时向企业传递最新税收政策,帮助做好涉税风险管控,全方位靶向帮扶企业,解决后顾之忧。为最大程度减小远信工业在上市准备的阻力,税务“微管家”针对企业业务需求,“滴灌式”送上政策,对上市过程中可能涉及的兼并、重组、股权转让等难点做好全方位的纳税辅导,并为其提供量身定制的涉税指标分析。“真是太感谢税务部门给予我们的悉心指导,太贴心了,让我们不用上门跑就能第一时间解除心中的税务疑惑。”梁永忠不禁连连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