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局:月圆事圆人团圆 税务普惠助中秋
发布时间:2021-09-17  09:3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婺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中秋月,月到中秋偏皎洁”,中秋节作为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似春节张灯结彩的喧闹,也不像清明节那样萧肃,更没有端午节飘扬着的糯香,但却是相思之绪最浓厚的一个节日。最远的月亮永远在家的方向,今日的人间烟火都因他们而团圆。值此中秋佳节,金华市婺城区税务局帮助相关企业做全、做实、做好准备工作,深入市场调研走访,加速服务升级,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为助力中秋相关企业,贡献了税务力量。

税惠助“新”式月饼进快车道

中秋月饼香,随着中秋节的气氛越来越浓厚,作为一家遍布金华大街小巷的本土烘焙品牌,中秋节的到来让金华市山山家食品销售有限公司又一次忙碌了起来。山山家推陈出新,结合金华人喜欢咸口酥饼的特殊情怀,在满足人们猎奇心理的前提下,推出了榨菜鲜肉馅儿月饼,用相似的原料做出了不一样的精彩。

近年以来,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山山家更上一层楼。“税务部门总是第一时间了解我们公司的需求,及时出台的税惠政策更是给了我们强有力的支持,2020年公司享受了44.3万元的所得税优惠。在税惠红利的帮助下,生产链降本增效,公司不断扩大发展。”山山家财务负责人楼建介绍道,“税务部门深入企业宣讲落实对公司有利的政策,让我们更安心的创新特色月饼,也能让更多中秋团圆的人们感受到了金华温度。” 

税宣助“旧”式月饼上进阶梯

作为一家糕点类金华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金华市婺城区糖古糕点坊,面对中秋节的到来,糖古也做了十足的准备。走进该企业的生产车间,糕点师傅们“全副武装”戴着卫生帽、口罩,穿着卫生服热火朝天地制作月饼。

为提高税收政策宣传精准度,婺城区局聚焦个性化需求,运用税务系统大数据精准定位优惠条件。“十几年来,我们的糕点由最开始的小作坊一步步扩大发展,但不变的还是传统制法。随着国家政策不断出台和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的生意越发红火。”糖古负责人曹春蕊感慨道,“这些年税收政策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我们的销售淡季几乎不用缴税,这让我们能花费更多心思去钻研婺式月饼,也能更好继承传统。”

服务助中秋产业打牢地基

税收优惠政策掷地有声,便民服务举措也将紧跟而上。中秋时节,各类相关产业销量节节上升。火腿作为金华特色,代表着金华人团圆的最好象征;螃蟹作为秋季佳品,是中秋夜晚家宴上的必备美食……针对中秋时节的相关企业,婺城区局精准对焦,制定了相应调研、辅导机制,组织税务干部线上线下开展工作,深入了解企业运营及享受优惠政策情况,以优质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最近这段时间,火腿销量不断上升。税务部门向我们推荐网上领票,一对一辅导税款申报,让我们不用来来回回跑税务局,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税务部门服务的态度全面到位,优惠政策的详细解释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专注发展!” 金华市婺城区金皇火腿厂的会计鲍伟历说道。 

 “月到中秋分外明”,中秋佳节,家人将团聚团圆,企业将圆成圆满,婺城区税务局也将会继续通过宣传政策、纳税服务打造便民新气象、新格局,让更多企业稳信心、添动力,让新老金华人在好时节常见中秋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