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加持 “五福”门“踢”进卡塔尔世界杯
发布时间:2021-09-16  12: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我们刚完成了一笔来自卡塔尔的大订单!7万多套的烤漆门,总价值7000多万元!”近日,浙江江山五福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洪科兴奋地告诉记者, 公司国内外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0%,预计全年销售额可超1.1亿元。

这批烤漆门主要用于2022年卡塔尔足球世界杯运动员宿舍和比赛场馆建设,是公司2006年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外贸订单。严洪科坦言,海外发展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初创阶段企业就有“走出去”的想法,苦于对海外行业发展、税收政策不了解,一直没有付诸行动。

在一次江山市税务部门组织召开的税企座谈会上,五福门业提出了进军海外市场的想法,税务部门当场表态会做好税收服务。第二天,一支税收辅导队就主动与企业对接上了,这一帮就是好几年。

如今,五福门业每年有30多万套木门通过舟山港运往海外,在俄罗斯、印度、罗马尼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赢得了一批优质客户。“回顾这几年的发展之路,真的少不了税务部门的功劳!”公司财务负责人蔡爱芳感慨道,“今年以来,公司享受到了800万元出口退税,而且申请当天就能到账,我们可以有更多流动资金用于研发投入、购置升级生产设备。”

据悉,江山市税务局针对外贸企业实行“三个一”出口退税政策,即报一批、审一批、退一批,企业当日申报,税务部门当日受理、当日审核、当日办结,退税申报效率提升30%,最大限度缓解外贸企业资金周转问题,助力江山木门企业乘着减税降费的东风,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五福门业的发展,是传统门业开辟海外市场的一个缩影。在税务部门扶持下,皇朝门业的“走出去”之路也越来越顺畅。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企业‘走出去’是必然趋势,我们也一直在研究。现在我们把越南作为海外经营的‘桥头堡’,也是源于一个机遇。”皇朝门业董事长叶小荣说。

叶小荣口中的“机遇”,是江山市税务部门定期组织的“走出去”企业专题辅导会。会上,税务干部向企业宣讲、解读10余项出口退税政策、国际税收政策,并组织企业讨论国际市场行情,税企共同为如何更好“走出去”出谋划策。

正是在专题辅导会上,叶小荣获取到了越南市场的很多信息和资料,最终作出了开发越南市场的决策。谈及此事,叶小荣的脸上挂满了笑容:“越南市场拓展十分顺利,这还得感谢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圆了我们企业海外扬帆的梦想。”

据了解,江山市有门业企业300多家,其中木门出口企业36家。伴随着减负政策再加码、税费服务再升级,江山市门业已经形成了高质量发展产业集群,税务力量将助力木门企业再度扬帆出海、乘风破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