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金华市金义新区局:税力量加“码” 精准服务助企轻装上阵 关键词
金华市金义新区局:税力量加“码” 精准服务助企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21-09-15  14:5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金义新区(金东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金华金义新区(金东区)税务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手段,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根据企业需求精准定制“金税蓝码”,以个性化服务助力高质量企业轻装上阵、安心发展。

精准对接,做纳税服务“招待员”

浙江通达电器有限公司车间内传来“哒哒哒”的机器声,工人正全神贯注地操作着各种机械设备,最新的自动化流水生产线采用环形生产方式,每台设备加工标准化、每个生产工位的专业化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作为一家老牌电动工具企业,通达电器通过多次技改不断走上智能制造之路,公司订单现已全面走向欧美亚市场。

为助力传统制造业智能化发展,金义新区税务局为通达电器定制“金税蓝码”,安排税收专员进行“包干”服务,企业扫码后即可看到企业税务基础数据,通过专员在线按钮即可在线联系税收专员。企业财务负责人杨秀香因退税问题体验了一次在线专员服务感慨道:“随着企业发展扩大,涉税问题越来越多,专员在线实在是太方便了。”

据悉,税务部门在有“码”企业服务过程中,对企业个性化的涉税需求和无法立即解决的疑难问题,由税务服务专员搜集详细信息后,反馈至税收专家团队进行组团式解决。目前此项工作已选派10名税务服务专员,组建了一支8名业务骨干的专家团队提供全方位的涉税精准化咨询服务。

精准直达,做优惠政策“快递员”

“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提高到100%,我是通过征纳沟通平台推送才知道的,政策精准有用,第三季度就可提前加计扣除。”浙江超浪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庆伟边打开征纳沟通平台“金税蓝码”专栏边感慨道。

浙江超浪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粉末涂料研发、生产、销售,在国内涂料市场竞争加剧的背景下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是该行业的领军者,该公司生产的保温杯用热固性粉末涂料,取得了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费用呈逐年上涨趋势,按照每年约20%的增值幅度,今年预计能比政策出台前多增加150万左右的研发费用。

据了解,为确保政策“快递”到企业,金义新区税务部门搭建政策线上直达通道,将“金税蓝码”搭载在征纳沟通平台上,抓取企业生产经营中关键信息,将适用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一对一”推送至企业。同时,通过实时跟踪企业的申报纳税进度,分析申报表数据,对企业在申报过程中应享未享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要点推送,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精准推送,做税收数据“信息员”

近年来,服装类厂家竞争激烈,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转型升级来赢取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金华市昇腾服饰有限公司作为较年轻的服装制造类企业,在行业竞争压力下,专注针织类产品的研发和投入,申请实用新型针织专利,让企业从一个“点”上有自己的特色,逐步带动整个公司发展。

为助力企业长远发展,金义新区税务局进一步提升深化“蓝码”税收数据应用,将基础税收数据进行加工,量化并编制成税收数据指标表,使企业经营相关数据一目了然。

“‘金税蓝码’的基础数据查询、风险提示这些功能对我来说很重要,都是我平时我都要看的数据,方便了很多。”金华市昇腾服饰有限公司法人王长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