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税务分局推出“首单辅导制”护航青年学生创业路
发布时间:2021-09-13  11:5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13日,第二税务分局出口退税股来到浙江海洋大学创业园,为舟山市共济贸易有限公司上门送服务。据悉,这是该分局推出“首单辅导制”服务以来的系列服务活动之一,受到辖区内企业的一致好评。

本次服务对象共济贸易是一家出口汽车零配件、金属制品的新办外贸企业,该企业的法人为99年出生的大四学生。分局结合该公司前期投入大、资金紧张和人手不足等困难,针对性为其讲解了大学生创业和小微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了单证备案、发票开具、免退税申报等出口退税的操作流程。

“第一单业务已经退得了八千多元的税款,这对于刚刚起步创业的我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了。”独立创业并非易事,实打实的“税务大礼包”让纳税人对未来信心倍增,“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和贴心服务为大学生创业营造了轻松的环境,这让我们充满干劲!”

下一步,第二税务分局将进一步扩大“首单辅导制”受惠面,通过电话连线、线上视频或上门辅导等方式,引导外贸新户规范化经营,助力新办外贸企业跑出“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