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市局:澎湃创新活力 拥抱数字未来 关键词
杭州市局:澎湃创新活力 拥抱数字未来
发布时间:2021-09-13  14:3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行,浙江作为唯一主宾省应邀参展。走进浙江综合展区,一批杭州服贸企业以实物展示、虚拟互动、游戏体验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数字服务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应用场景。用“税眼”观察,企业如何打造硬核实力,抢抓发展机遇?澎湃的创新活力是关键。

税惠红利激发创新动力

“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这是对杭州跨境电商蓬勃发展现状的最佳注解。乘着跨境电商的“东风”,一批跨境结算服务提供商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连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姆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此次服贸会上,连连数字带来了旗下全球化支付及服务、银行卡清算等有机融合的数字科技生态体系,向现场观众展示来自杭州的数字支付创新力量。

“从去年参加服贸会以来,公司在国内、国际市场的各项业务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前不久又获得了新加坡支付牌照。”据连连数字财务负责人王寅介绍,公司目前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获得超过60张支付牌照及其相关资质,为70万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便捷安全的跨境支付服务。

以技术赋能支付,为企业“出海”护航,连连数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十年如一日的创新投入。“以子公司连连银通为例,2020年的研发投入近1800万元。这些费用不仅可以全额在税前扣除,还能享受加计扣除约1350万元。税负轻了,研发的劲头就更足了。”王寅高兴地说,“税收优惠不仅激发了跨境电商出口的活力,也给跨境支付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会充分把握机遇,持续推进技术迭代升级,努力为中国企业搭建遍布全球的支付网络。”

同样感受到税收优惠“呵护”力量的还有姆珉科技。据负责人胡鹏旭介绍,得益于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有力扶持,公司迈上了发展“快车道”,业务现已覆盖超100个国家和地区,自主研发的跨境结算业务信息系统每秒处理交易数超万级。“近两年,我们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0余万元。这些钱帮助我们进一步完善了跨境贸易金融服务体系,坚定了我们技术赋能的信心。”

税惠激励下,杭州市场主体迸发了巨大的创新活力。在9月3日发布的2020年度浙江省数字贸易百强榜中,杭州独占91席,实力领跑全省。

智慧服务畅通转型之路

操控飞行器,就能在游戏中俯瞰浙江数字文化国际合作区的每个角落。在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一款名为“飞越浙江数字文化国际合作区”的体感飞行互动游戏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

“这款游戏不仅展示了合作区的发展规划,还体现了‘数字技术+IP+应用场景’的发展理念,这与公司的理念是高度一致的。”中南卡通总经理沈玉良表示,伴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动漫这一新兴产业已成为服务贸易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为了推动国产动漫更好地“走出去”,中南卡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深研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搭建了亚洲最大的“之江一号”AI表演动画数字摄影棚,实现了动漫制作全流程智能化、系统化。

为了畅通企业的转型升级之路,杭州税务部门以“数智”赋能智慧税务建设,通过电子发票、在线服务等创新手段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10大类32项117条便民办税举措落地落细,打造数字化服务的“杭州样板”。如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创新“云端办税+AI咨询+最优现场”三大数字应用场景,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又快又准”的服务体验。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税务局依托“超脑”无感叫号系统实现智能导税,将办税平均时间缩短65%以上。

“办税渠道多了、时间短了,政策辅导也越来越精准了。税务部门的数字化服务越来越厉害了。”沈玉良称赞道。

在展区另一头,西泠印社集团的杨主管指着新型便携印章等20余款文创展品介绍道:“这些产品就是用减免的税款研发出来的。税务部门通过‘同屏共享’等方式及时辅导我们享受优惠,帮助我们在传承西泠文脉的基础上加速转型升级,全力塑造中华老字号的时代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