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局少年税校迎来首批“小税官”
发布时间:2021-09-10  14:4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由六横税务分局、六横中心小学、海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组建的“六横少年税校”正式成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小税官在分局税务干部的引领下,参观税务文化驿站、观看税务宣传片、亲身感受“为国聚才为民收税”的税收理念和“忠诚担当 崇法守纪 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

在第一堂税法宣传课《日常税收的起源和发展》上,分局党支部书记齐建平为小税官们从生活中的日常点滴讲起,将税收与生活、社会和国家的密切联系娓娓道来,带领大家走进税法的世界。

在税务文化驿站里,税务干部们带领小税官们领略着近年来税收事业的变化历程,体验着征管体制改革以来的变化以及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国家能有日新月异的面貌,税收工作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次少年税校的沉浸式体验活动和深入浅出的教学内容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将税收知识的种子深埋入孩子们的心底,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懂税、知税、爱税、护税,把税收政策带回家,发挥“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税收宣传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