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县局:“服务”+“协作”=“纳税人无忧”
发布时间:2021-08-06  16:4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磐安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8月上旬的夜晚,暮色沉沉,磐安县局纳服大厅却依旧点着灯,年轻的税务干部指间如飞,一笔笔代开发票业务在键盘敲击声中完成。这样忙碌的一幕,源自磐安县一个特殊的企业……

大盘山温泉山庄有限公司是磐安本土的一家知名企业,主营餐饮疗养、休闲娱乐等生活服务,同时也兼营房屋出租业务。近年,随着磐安旅游业蓬勃发展,服务周到、环境优美的温泉山庄,逐渐成为磐安旅游业的一块招牌。为经营融资,大盘山温泉山庄将房屋出售并向购房人回租,以“准融资租赁”的模式,缓解资金压力。但是,几百户购房人的增值税缴纳,成了一个大问题。

“我们这几百号人都不是专业人士,对税务工作也不了解,一个一个联系税务局,多麻烦哪!”一名购房者说。磐安县局几次安排上门辅导,仍无法满足流动性较强、人数较多的购房人的涉税需求。今年,他们向大盘山温泉山庄的财务负责人郑樟菊会计,提出了一个特殊的请求:希望温泉山庄能代表全体购房人,代开发票、代缴税费,再从租金里抵扣。

这一消息很快飞入磐安县局。介于涉及多方且事关民生,磐安县局纳税服务股、收入核算股紧急联系农商银行,经过三方探讨,方案初步成型:购房人的税费,统一、定期从大盘山温泉山庄的对公账户扣取,银行端通过tips系统反馈至金三系统,税务局再以购房人本人姓名为“纳税人”,以“磐安大盘山温泉山庄有限公司”为付款人开具发票,统一核对、确保无误。

这一方案,虽然极大地增加了税务局的工作量,却能实打实地方便数百名纳税人。望着墙上“春风行动不打烊,纳税服务无止境”的标语,税务干部没有一刻犹豫,立即投入到加班加点当中去,不让纳税人多等一分钟。看到这一幕的郑樟菊感慨道:“磐安县税务局,真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为人民服务’!”

他们的努力获得了肉眼可见的成效。截止7月20日,磐安县局已完成大盘山温泉山庄代开发票205份,涉及金额逾60万元。接下来,磐安县局将进一步深化银税互动、加强社会协同,以合作促进步,为纳税人创造更多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