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港区助力外贸企业逆风拓市
发布时间:2021-08-25  16:48 来源:嘉兴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讯 进一步完善出口退税方式,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是稳外贸的重要举措之一。昨天,记者从嘉兴综保区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局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2.04亿元,同比增长81.65%,助力外贸企业盘活资金、稳产稳销、逆风拓市,为新形势下嘉兴港区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出口退税款及时到账,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也为公司接下来更好发展增添了信心。”日前,当谈及税务部门高效退税和贴心服务时,浙江乍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该公司在国内紧固件行业中排名领先,产品以出口为主,主要销往美国、韩国、日本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流动资金是企业的‘血液’,此前,我们因集中支付原材料款项导致资金紧缺。”该负责人表示,嘉兴综保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企业申报、办理出口退税业务,一笔190多万元的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

出口退税加速,服务及时贴心,让资金“活水”及时回流企业。“我们通过实施‘5+X’退税制度,让出口退税款到账时间大幅缩短。”嘉兴综保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纳税人申报集中、退税审核系统服务器压力较大时,该局会根据申报实际情况,在坚持5个工作日持续审核审批退税之外,灵活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午休等非工作时间加班加点办理退税,确保企业申报的退税能在第一时间办结。

如何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成为助力企业发展的动力?嘉兴综保区税务局给出的路径是:通过优化纳税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公司主要研究和生产表面活性剂,一直都有办理出口退税业务的需求,从纸质报送到网上申报、从详细报备到‘容缺办理’,我们见证了出口退税服务的不断优化,也尽享了出口退税提速带来的时间红利。”嘉兴赞宇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诸葛煜表示。

为了向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出口退税服务,嘉兴综保区税务局运用新申报平台,实现了无纸化退税申报,完成了“互联网+便捷退税”新申报系统的推行工作。出口退税申报、审核审批、退库等业务的全程无纸化和网络化办理,让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时实现“零次跑”。

此外,该局积极推进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跨境电商税收政策落实,实施互联网便捷退税、分类高效退税、放管服结合简化退税三大举措,做好生产企业代办退税备案、首次申报退税实地核查、综服企业退(免)税新政落实等工作,加强对新型出口方式的调研,确保企业能足额享受出口退税政策。

为切实保障税费优惠从“纸面上”发放到纳税人的“手头上”,嘉兴综保区税务局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起来,带着真心诚意走访外贸企业,把税收新政送上门,打造“滴灌式”税宣新模式,并为企业解决现实困难。

(刊登于《嘉兴日报》8月24日第6版 记者:田野/通讯员:韩竹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