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台州市仙居县局:税惠助力“杨梅经济”迎丰收 关键词
台州市仙居县局:税惠助力“杨梅经济”迎丰收
发布时间:2021-07-07  09:4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仙居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有“中国杨梅之乡”之称的浙江台州仙居县,拥有杨梅品牌价值高达23.44亿元。近年来,仙居县税务局以税收优惠政策为抓手,以数字改革赋能为契机,以优质精细服务为落脚点,助力“杨梅经济”成为当地真正意义上的富民产业 。

政策激励 助杨梅产业做长价值链

今年仙居杨梅节开幕当天,浙江扬百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江伟就接到了客户追加订单的电话。他们今年和光明乳业合作创新推出的网红产品“一枝杨梅”棒冰销量火爆,上市近三个月销售额近千万元,累计销量近400万支。

“一枝杨梅”被誉为“棒冰型的杨梅果”,丰富了仙居杨梅的口感,预计今年能带动扬百利销售额增加30%。对此,杨江伟表示,研制“一枝杨梅”棒冰少不了税务部门给的“底气”,该公司去年全年出口了约18吨的浓缩杨梅汁,共收到出口退税13万余元,此前还享受到了社保费减免7万余元,这些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正向激励着企业推陈出新,持续优化产业链条,做长价值链,带来全新的利润增长点。

目前,仙居已有19家杨梅深加工龙头企业,年加工转化能力近4万吨,深加工产品类型达30多种。为了助力仙居杨梅做长价值链条,仙居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跟进杨梅产业项目进展,问需问计,及时送上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税惠落地“一个都不能少”。

智慧办税 助杨梅销售路更宽

杨梅上市以来,仙居本地培育的30多位村播达人从果园走进直播间,开启杨梅“云销售”。

“人间鲜果,仙居杨梅,值得你们看一看、尝一尝……”今年,梅农陈福良自己上镜当起了主播。“这还要感谢税务局的便民办税举措,只需在手机上操作,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发票开具,方便快捷,让‘云销售’更加顺畅。”在陈福良看来,如今杨梅是越种越有劲儿了。如今,仙居杨梅鲜果以及杨梅产品的品种越来越多,销售之路也越走越宽。销售链的缩短,让杨梅鲜果直接与消费者联结,让梅农省下了不少中间费用。

为了便利梅农办税,2020年,仙居县税务局专门设置了“一体机”放置在各大杨梅市场,推出网上办税平台,政务服务功能不断升级拓展,除了发票开具,涉农贷款发放、涉农保险申报、农机购置补贴等也都可以在平台上一键办理,让梅农轻松办好杨梅销售后的涉税业务,免去梅农的后顾之忧。

精准服务 助仙梅“走出去”轻装上阵

近期,一批7箱84千克仙居东魁杨梅的试订单远销美国,出口该批次杨梅的正是仙居县仙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于今年5月份刚成立,正好赶上了今年的杨梅季。“从综合窗口登记,实名采集,再到领取税务ukey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全程不到半小时,为税务速度点赞。”公司负责人吴佳臻不禁竖起大拇指。了解到该公司准备承接杨梅出口的订单,当地税务干部针对企业经营情况,送上出口退税等涉税业务辅导,帮助新办企业顺利送杨梅“出海”。

为了更好服务杨梅季,抓住杨梅黄金期,仙居县税务局针对杨梅企业尤其是杨梅出口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成立“梅小二”服务团,在开票、申报、退税等环节全流程实时帮辅,同时提升出口退税速度,落实专人全链条跟进,同时针对新办杨梅出口企业送上新办企业和出口涉税服务套餐,把“快”字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助力杨梅企业打开国际市场,拓展杨梅客户链条。

“目前我们已经收到德国、法国、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家的订单,今年杨梅出口形势很不错。”吴佳臻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