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省局举办全省税务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关键词
省局举办全省税务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7-22  17:3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7月19日至20日,省局举办全省税务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及做好重点税收工作开展学习研讨。

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在开班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摆在全省税务系统党员干部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吃透“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加强理解的“深度”,并在学深一层的基础上学出“广度”,真正做到全面系统、融汇贯通;要注重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共同谋划方法举措,让强化党建引领、深化税收改革更有力度,让抓优便民办税、抓严基层减负更有温度;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结合起来,从红色历史记忆中,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建党精神,从身边的先进榜样身上,体会中国税务精神,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对党忠诚、造福人民的思想高度和无私奉献、履职尽责、不计得失的作风气度。

图1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现场

读书班邀请中共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侃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辅导讲座,帮助学员们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一个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逐一解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对理想信念进行再深化、再坚定。

读书班期间,还举行了“全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宣讲会”。“全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团”中的5名成员进行了先进事迹宣讲。他们用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展现了各自在平凡岗位上为税收事业赤诚奉献的感人事迹,彰显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赢得了读书班学员们的热烈掌声。

图2 宣讲团成员宣讲

图3 全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宣讲会现场

根据读书班安排,学员们集体参观了“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从一件件红色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中,回望浙江儿女在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在“八八战略”指引下砥砺奋进创造的浙江奇迹,展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美好未来,坚定实现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决心和信心。

图4 参观展览现场

龙岳辉书记在结班式中总结了读书班的主要收获,传达了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和浙江省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精神,并对以学促干,认真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龙岳辉书记指出,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内容,抓好理论学习、组织好宣传宣讲活动、推进好实践活动、做好巡回指导,做到党史学习教育、税收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二要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推动《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落地见效。要深度融入数字化改革,明确工作方案和任务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兼顾改革创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要依法依规做好组织收入和减税降费工作。坚持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税收大数据应用,持续增强政策落实针对性和优惠享受便利性,推动经济税收协调发展。四要进一步提高税费服务水平,培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通过持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措施,努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优省、移动办税最便利省,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认同度、满意度。五要切实推动税务党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聚焦党建重点工作,做实党内监督,推进正风肃纪,深化政治巡察和审计整改,在巩固党建基础、发挥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业务融合互促上干出新成果。

龙岳辉书记强调,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全省税务系统要拉高标杆,始终保持走前列、勇争先的拼劲闯劲,力争为“组织绩效第一”的金名片添成色,为“满意度最优”的金口碑提亮色,为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立新功;要守牢底线,切实提高防风险、化危机的能力水平,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为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