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润苗”添力小微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1-07-20  09:5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淳安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富有活力的小微企业是杭州经济的重要支撑,也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基石。“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杭州市税务局持续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问需求、送政策、优体验、促遵从、助成长”5大类11项服务举措,进一步助力小微企业复原气、添动力、强活力。

惠苗政策进万家,“小微”喜露尖角

 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再减半,制造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产生的研发费用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还可以选择按半年度预缴享受……“这些政策,我们公司基本都符合享受条件,仿佛是给我们量身定做的。”米特公司去年8个项目投入了200万元的研发费用,按照新政策,可以全部加计扣除,同比增加扣除额25万元,相当于节省6000多元的税费。”

 小微企业为“苗”,政策红利“滴灌”,一笔笔实实在在的税费优惠都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杭州湘遇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财务孙会计近期也获得感满满,当地税务部门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税企“点对点”对接、靶向政策解读,对所辖文旅企业进行了“私人定制”化辅导。“近一年来,仅增值税我们企业就减免了6万余元,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也坚定了我们拓宽业务规模的信心。”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犹如一场场“春雨”,“润”进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里。

 为让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杭州税务部门加大宣传力度,采取便捷举措,让政策进万家,充分惠及每家小微企业。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小微企业税务服务专栏,线下线上开展多种形式的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并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向小微企业定制推送“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20多万人次

 助苗服务优体验,“小微”焕发生机

 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杭州,以一流营商环境成为青年们筑梦逐梦的沃土。近日发布的《浙江省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报告》显示,杭州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142.34,位列全省第一。作为营商环境的有机组成部分,杭州税务部门持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办税体验,让服务变得更有温度、更有速度。

 眼看又临近毕业季,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小秒”工作室针对大学生创业群体推出了“春雨润苗之走进浙江工商大学”活动。除了提供政策辅导和相关咨询服务外,还特别邀请了和达投资集团副总经理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创业经验,为大学生创业之路拨云见雾,指明航向。

 除了进校园,杭州税务部门更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小微企业园,充分发挥特色园区集群优势,积极拓展“非接触”办税服务,不断提高园区企业办税质效,添色小微企业成长的“摇篮”。

 “作为浙江省首批数字化小微企业园,我们一直致力于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税务部门让我们打造智慧园区的速度更快了。”针对金绣国际科创中心这类拥有数字化管理平台的小微企业园,杭州税务部门联合园区开发“云缴云票”数字科创园区服务系统,实现园内企业缴费开票“24小时不打烊”,跑出5秒快速办理的“新速度”。

护苗成长促发展,“小微”秋收万子

  拥有“小而美”独特优势的小微企业规模虽不大,却在行业细分领域精益求精,占据市场领先地位,成为“隐形冠军”。杭州税务部门“添砖加瓦”的培育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更多信心。

 成立于2016年的杭州恢弘科技有限公司,其经营的电商品牌“暴走的萝莉”短短5年内便在运动女装的细分市场上突出重围,累计销售已超过8亿元。

 谈到公司如此迅猛的发展势头,公司财务负责人刘红全表示:“公司刚成立的时候,大家经验不足,对各项税收政策理解不清。税务人员了解情况后就经常上门做培训、送服务,帮我们学懂、用好各种政策。”

“春雨润苗”优服务,税费惠民促发展。下一步,杭州市税务局将持续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小微企业的发展赋能蓄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