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丽水市局:以史促行 在红色使命中践行税务担当 关键词
丽水市局:以史促行 在红色使命中践行税务担当
发布时间:2021-06-04  09: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党史学习教育,丽水税务部门把握定位,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学党史、办实事”,通过多样化学习、靠前服务和税企共建等形式,点亮红色课堂,了解企业需求,深化便民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激活红色基因 忆史明志

“1939年3月开业的‘兴华广货号’坐落在丽水城四牌楼。它表面上是一家百货店,实际上是中共浙江省委在丽水的一个重要交通联络站,‘兴华广货号’的老板是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刘英,他化名王志远,住在厦河村......”在丽水市莲都区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以浙西南革命中一个重要交通联络站的故事,拉开了“青春心向党 学史勇担当”青年理论学习会的序幕。青年税务干部金鑫表示,在收集资料和故事分享的过程中,通过文字重忆一次革命先烈,重记一次历史事件,更能深刻感受到党史的光芒,大家都收获满满。

回顾经典故事后,知识竞答环节让本次学习会场面火热起来,青年干部踊跃答题,巩固党史知识。在这次专项学习会上,丽水市莲都区税务局还设置前辈党史课、莲税青年说和青年导师课等环节,青年干部在交流中学知识、谈感悟、定目标。“通过这些活动,我们汲取了党史故事和知识的力量,也在老同志分享的传承故事中领悟了税务担当,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色精神,砥砺前行。”税务干部李鹏来说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下,丽水市莲都区税务局还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诗歌献给祖国母亲”“勤学党史·读书点亮”“微长征”等活动,让税务干部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

实践红色使命 学史力行

近日,遂昌县金竹镇交塘村村支部书记郑长川等人,为金光军送上了乡村振兴顾问聘书和锦旗,“接过聘书的同时也接过了这份责任,金塘村的天然生态优势,值得我们一起探索如何更好将水资源变成高质量发展的‘金山银山’。”

金光军是遂昌县税务局的一位干部,在下乡走访过程中,偶然得知金塘村计划开发偏硅酸矿泉水却愁于“开头难”,便主动联系村支部书记郑长川了解情况,为金塘村想点子、想法子、找路子。“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尝试通过借‘智’的方式,深挖村生态优势,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后劲,现在又有税收服务加持陪伴,消薄我们很有信心。”郑长川说道。

遂昌县税务局围绕“学、讲、悟、做”,抓牢抓实党员队伍建设,引导干部深学践悟,多听群众心声,践行“会办实事”。税务党员志愿服务队靠前服务,为金塘村送上新办企业办税操作指南、宣讲相关税收政策,巧用税收大数据,为“水”引流,牵线合作企业,助力金塘村走出一条“水富民”“水强村”的发展新路子。

开展红色课堂 向史而新

为深入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精神,丽水市莲都区税务局与丽水万洋众创城工作党支部联合举办“税企红色讲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在课堂上,税企共上党课,重温了党的历史,回顾先烈们在艰苦岁月中淬炼党性,并通过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党课结束后,税务干部为企业讲解“定制化”的税费优惠政策。丽水市莲都区税务局将纳税服务融入党建活动,通过“个性化”政策宣讲、税收宣传“大礼包”发放,实现减税降费精准滴灌。截至目前,共发放税收宣传“大礼包”147份。

在红色课堂中的税企交流环节,企业代表们就自身发展和涉税涉费问题积极提问,并针对便民办税和政策落实提出意见建议,税务党员干部一一记录,现场解答问题23个,带回反馈问题3个。

万洋众创城财务总监余作用表示:“此次‘税企红色课堂’是一次有意义、有价值的活动,在党史学习互动中,税务部门还切实为企业送来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企业在经营和发展过程中,更有动力和底气稳步向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