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局:“之江潮税”杭海一体化党建联盟成立 引领杭海税收融合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29  10:3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工作,积极响应党建高地创建“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先锋行动,不断深化为民办实事、为企解难题工作成效,6月25日,海宁市税务局与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临平区税务局联合成立“之江潮税”杭海一体化党建联盟,通过结盟共建,有效对接三方信息,整合区域资源,通办涉税事项,实现党建联创、业务联办、服务联动,共同提升杭海一体化服务质效。

成立仪式上,联盟三方在党旗下进行了集体宣誓,共同签订联盟协议书,就党建、业务、工作机制等具体工作达成共识;成立“之江潮税”杭海一体化服务队,开通“杭海一体化跨区域办理直通车”,现场进行了揭牌和授旗。服务队和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今年,浙江省提出将在长三角地区省际毗邻区域和省内地级市毗邻县(市、区),复制推广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探索形成的第一批制度创新经验,其中杭海一体化合作先行区列入首批复制推广重点区域。本着“坚持协调共进,坚持民生共享”的原则,以党委结对为基础,海宁市税务局与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临平区税务局联合成立“之江潮税”杭海一体化党建联盟,并在区县局设立联络办公室,各基层税务分局(所)的办税服务厅设置杭海一体化通办岗开展日常工作等。

“之江潮税”杭海一体化党建联盟的成立,是钱塘江两岸三地税务部门为服务纳税人推行涉税事项杭海跨区域通办以来,从单纯业务合作向党建融合的一次跃升,是杭海一体化税收协作的2.0版。截至目前,三方已实现信息报告、优惠办理、申报纳税、证明办理等9大类70个涉税事项在杭海区域内一窗通办,达成并实施税收政策实时对接、风险管理统筹应对、企业服务协同开展、智慧办税一体推进等多项优化措施,最大限度便利了纳税人办税,提高了办税效率。

联盟成立后,三方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共同致力于打造具有潮税特色的党建联合体、助企便企惠企的综合服务体,真正实现1+1+1>3的效能,为大湾区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应有的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