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浙江省税务系统举行“百年风华 红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关键词
浙江省税务系统举行“百年风华 红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14:5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6月28日下午,全省税务系统隆重举行“百年风华 红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国家税务总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国家税务总局党建工作局基层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党若祥莅临活动现场。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敏俊,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袁继军,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力坚,党委委员、杭州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惠卿,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黎明省局机关主会场参加活动,活动由徐敏俊同志主持。

图1 “百年风华 红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现场

活动首先为全省税务系统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表彰了全省税务系统“十佳基层党组织”“十佳党支部书记”“十佳共产党员”和“十佳党员工作室”,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向前辈和先进学习,敬业奉献、奋勇争先。

图2 全省税务系统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合影

图3 全省税务系统“四十佳”合影

表彰仪式后,全省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在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的带领下,一同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庄严承诺,接受心灵洗礼,不忘初心使命。

图4 全省税务系统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龙岳辉书记以“学党史 忆税史 砺初心,在守好‘红色根脉’中彰显税务担当”为题,从党的百年税收发展史切入,通过党在各个时期税收理论的创新与实践,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故事,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图5 龙岳辉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龙岳辉指出,党领导下的税收事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历程,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胜利发挥了巨大作用。从中国税收理论与实践发展中,我们能更深切领悟党对税收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化“税收事业是党的事业”的认识;领悟党的初心使命、真理力量、精神之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悟忠诚担当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交出浙江税务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龙岳辉强调,从税史看党史,启示我们要传承共产党人红色基因,赓续税务人精神血脉,凝聚起艰苦奋斗的精气神、开拓进取的正能量,奋进新时代、续写新华章。一是要做好政治统领文章,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二是要做好服务大局文章,在助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走在前列;三是要做好整体智治文章,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打造智慧税务上走在前列;四是要做好利企便民文章,在培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走在前列;五是要做好严管善待文章,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务人才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列。

随后,还举行了“浙江税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线上文艺汇演”,各地税务干部们结合本职工作,用富有浙江味、税务味、新时代味的文艺作品,展现全省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涨热情,营造构筑“红船旁税务党建高地”的浓厚氛围,凝聚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走在前列的磅礴精神力量。

图6 线上文艺汇演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