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平湖市局:智慧大厅初亮相,开启办税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6-22  09:38 来源:平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6月21日,平湖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智慧办税厅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全新打造的智慧办税厅装修整洁明亮,一进门就能感受到迎面而来的科技感和现代感,人脸识别门禁、办税数据大屏、视频交互答疑等一项项智慧“黑科技”吸引眼球。

 

智慧办税厅由一厅、一室、一中心组成。一厅是指“云上办税厅”, 是全新打造的线上办税服务厅。新升级的智慧热线运用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技术感知纳税人意图,开展自助式智能答复,实现7*24咨询“不下线”。在一体化调度中心,全市的客服上线情况、大厅实时人流量、业务受理量、办税服务情况等通过智慧税务驾驶舱一览无余,可在流量高峰期调配力量进行“潮汐式”补充。云上服务中心以征纳沟通平台为依托,通过智能“税小蜜”+人工“税小蜜”+视频坐席,综合利用图文辅导、视频通话、桌面协同、多方远程对话等多元化、可视化方式,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精准化、高效率的咨询服务。智慧数据处理中心统筹基层各办税服务厅线上业务,集中分类受理含电子税务局、浙江税务APP、办税云平台的办税申请,提升响应速度和应对质量。

 

“一室”是指 “税小二”工作室。智慧办税体验中心的另一个重要改变是“无窗化”,原本大家熟悉的近20个窗口柜台被全部撤销,取而代之的是简洁明亮的“税小二”工作室,针对疑难复杂业务,或老年人等部分特殊人群由工作室提供个性化深度服务进行兜底受理。

 

“一中心”是指智慧办税体验中心。不仅有只需扫脸并刷身份证,就能在一秒内“无感”化实现实名认证、人脸采集、体温测量、健康码获取的智慧门禁,还有为纳税人展现平湖市的税收征管服务情况的数字大屏,在智慧办税区更有可以一边操作电子税务局,一边获取工作人员辅导的左右双屏设置分屏电脑,为纳税人提供互动交流、自助体验、培训辅导和线上办税等全方面全新办税体验。

 

“我喜欢在这里办税,窗口是面对面服务,现在是肩并肩,平等了、也贴近了。”第一次体验从“面对面”到“肩并肩”、“屏对屏”的智慧办税方式,许多纳税人表示感触颇多,对全新的办税体验赞不绝口。以数字化改革撬动智慧办税的变革,智慧办税厅让纳税人体验“引导式+体验式”的办税模式,亲身感受更智能、便捷、高效的办税新体验!(平湖市局 图文:张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