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局:5G赋能 创新驱动 税务助力步阳打造“智造”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1-05-12  10:3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永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步阳集团董事长徐步云在步阳集团永康总部大数据智能智慧中心大屏幕前一声指令,从永康本部到远在四川什邡、山东临沂等地的步阳科技园的生产线立刻有条不紊地运转起来。只见全国各地流水生产线上的订单计划、生产情况等一系列数据不断跳动,实时显示在大屏幕上。

步阳集团作为浙江省第六批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目前已拥有20条国际现代化门业生产线,蝉联永康市纳税百强冠军。在去年疫情冲击下,集团刚开年就受到了重重压力。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大力支持和相关政府部门的精准帮扶下,步阳集团抢抓机遇,逆势发展,取得销售收入36亿元,纳税达2.86亿元 ,同比增长15.79%。在今年,步阳着力股改上市,提升产品品牌附加值,抢占高端市场。

税企合力,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战疫情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集团开局就面临资金紧张、员工不到位等的问题,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有这方面的困难,第一时间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帮助我们办理延迟申报、邮寄发票等各项服务,保障了集团如期复工复产。”集团负责人朱宁为永康市局点赞,“当时提倡线上办税,税务干部及时将各级出台的有关支持抗抗疫的相关税收优惠整理成操作指南通过微信、钉钉发给我们,让我们复工复产与税收优惠两边都不耽误!”疫情期间,永康市局线上召集业务骨干将原有的浙江省网上税务局操作规程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整理归档,及时通过永康市征纳沟通平台下发给企业,为企业办税解决了“燃眉之急”。

税惠助力,商海浮沉激流勇进立潮头

步阳集团的发展速度之快可以说是一个业界传奇,二十多年前它还是一个毫不起眼的小企业,在经历了“孕育”、“发展”、“成熟”、“突破”到现在的5G智能制造的五大阶段之后,它后发先至,在风云变幻的市场浪潮中一直走在行业的前沿。“积极拥抱数字化、智能化,保持创新能力,这是成就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经之路,也是唯一秘诀。”步阳集团董事长徐步云这样说道,“随着国家不断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能够真正享受到税务部门的“税惠红包”越来越大,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减税降费的一系列政策为我们带来了充足的资金流,用于更多的企业投入”谈到这些董事长徐步云倍感温暖。2020年步阳集团先后投入1.3亿元用于建立“步阳5G智慧工厂”、“步阳大数据中心”。5G技术逐步应用,步阳正式走上了“智慧企业”之路,跨越式迈入中国智造2025的行列。

税务添力,暖心上门及时精准送政策

除了这些看的见的企业福利,步阳集团的财务总监姚旭映也为税务部门一次次开展的上门“三服务”连连点赞,“前些年,我们把精力都放在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上了,现在要筹备上市了才发现在财会上要补的课实在是太多了。很庆幸,我们全程都有税务部门的专业指导,帮助我们规避了风险疑点,避免因涉税问题影响到公司的上市进程。”由于集团涉及的行业广,为确保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地,永康市局依托“纳税人课堂”根据最新的政策热点开展解读,为纳税人量身定做每月网课,步阳集团将其列为每月“必修课”,组织百余位财务及高管共同参加学习。去年9月,通过大数据扫描,税务部门发现步阳集团企业所得税的年报数据中企业所得税年报资产损失金额较上年变化较大,通过对报表的进一步分析,税务人员认为企业的部分资产报损条件不够充分,可能会导致后续的问题,于是及时联系企业,通过采取数据分析、点对点精准的辅导方式,为企业开展风险提醒,帮助企业良性运行和顺利上市保驾护航。

近年来,永康市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增强对拟上市企业纳税服务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有针对地为拟上市企业梳理税收政策,帮助企业提前监控、化解税务风险。同时,税务部门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指定业务骨干“一对一”做好纳税辅导,助力企业打造永康智造“金名片”,为推动企业上市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