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关键词
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5  16: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3月4日,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强调加快构建浙江税务系统“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代表省局党委作工作报告,省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陈红卫讲话。

龙岳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党深化自我革命、不负百年华章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局面的重要遵循。当前要清醒认识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对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大形势、总趋势和新态势作出的“四个期”判断,认真把握税务总局党委关于着力构建“政治建设一体深化、两个责任一体发力、综合监督一体集成、党建业务一体融合、激励约束一体抓实、组织体系一体贯通”“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的部署要求。全省税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努力在构建“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上探索浙江经验、取得浙江成果。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各种风险矛盾叠加带来的严峻挑战,全省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税务总局党委、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决,管党治党责任更加夯实,综合监督效能更加凸显,一体推进“三不”更加深入,作风建设更加严实,进一步巩固发展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奋力推进“重要窗口”税务实践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围绕扎实做好2021年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龙岳辉要求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党的政治建设质量,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围绕捍卫制度、落实决策、履行责任、行使权力情况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进一步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紧扣监督重点,促进监督质效全面提升。要聚焦政策落实和“两权”运行加强税务风险内部防控,聚焦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开展精准监督,推进巡视巡察有形有效两个全覆盖。三是进一步深化“三不”一体,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监督执纪,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纪法情理贯通、约束激励并重。四是进一步加大纠治“四风”力度,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五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提升党建整体工作水平,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规范高效有力。要深化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组织实施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两年行动。坚决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构建具有浙江税务特色的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积极打造亲清税企关系升级版,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做实“万名党员进万企,领导干部下基层”专项活动,完善并落实好防止利益冲突等相关规定,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向好。

龙岳辉强调,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提升党建和纪检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税务系统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陈红卫在讲话中强调,各级纪检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协助和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推动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两权”运行提升日常监督质效,严格执纪问责,精准用好“四种形态”;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坚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推动完善“不能腐”的制度,强化“不想腐”的自觉;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强化素质提升和监督约束,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劳晓峰主持会议,省局领导,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党建工作科(处)主要负责人,省税务干部学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省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局二级巡视员、担任过正处长的一级调研员、副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图 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