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嘉兴秀洲区局:一网一线一平台,串起税企互通“连心桥” 关键词
嘉兴秀洲区局:一网一线一平台,串起税企互通“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02-22  15:4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站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在实现区域税收治理现代化的征程中,“智慧”办税赋能增效,“专线”服务践行初心,“税企平台”高效运转,集智能化、畅通化、平台化于一体的纳税服务智治体系,正在为推进嘉兴市秀洲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秀税“蓝力量”。

“不见面”办税让“距离”更近

“全程无纸化申请,电子化传单,‘不见面’的办税反而感觉与税务部门的‘距离’更近了。”嘉兴华智实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谢莞婷在电子税务局上看到60多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从在线申请到显示办结只用了不到一天时间不禁感慨道。

在优化升级“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征程中,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组建导税团全面辅导纳税人掌上办、网上办,并践行“容缺受理”“邮寄办理”等配套举措,以日益优化的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增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获得感”。

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杨月芳表示,以往因为办理发票申领、外籍员工纳税记录开具、申报更正等业务常常要跑办税大厅,现在好了,不仅都能网上办,而且都是实时办结,大大节约了公司的行政办公成本。

服务无止境,办税零距离。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还依托大数据系统,对重要涉税事项进行“一对一”贴心提醒,并针对涉税风险坚持“事前监管”为主,发挥大数据精准监控,有效降低企业涉税风险发生率。

以线串联奏出便民服务“好声音”

“您好,这里是秀洲区税务局,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走进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专职接听税务咨询热线的赵之韵正忙碌地回答着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用耐心的倾听、细心的解答开出了一剂剂“药方”,同样也是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多年来持之以恒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缩影”。

“无论是何种问题,只要电话一响,我都必须精准、高效地给出答复。”赵之韵说道。为了确保咨询热线能够“畅通无阻”,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由业务出众、经验丰富的骨干成员采取“点对点”辅导的方式培养热线接听“梯队成员”,对于涉税疑难杂症,已形成涵盖多部门协同联动的“组团式”快速响应服务体系。

据统计,自“热线”开通以来,已接到纳税人咨询电话2万多个,通话时间超过1000小时,记录纳税人咨询台账10余本,一个个数字背后的叠加见证了秀洲税务优化服务的多年努力。

“小平台”中的“大能量”

平台架起“服务桥”,税企交流“零距离”。在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税企之间“你问我答”的字里行间,每日都见证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暖心“税”月。

“这可是个办税‘神器’。”在谈到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的便利性时,浙江嘉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张玲妹感慨道。据了解,张玲妹已习惯了用“浙江税务”、支付宝等办税APP办理涉税业务,如今涉税问题咨询也同步实现了“掌上问”,实时的“已读”解答即便捷又智能。“除了可以随时随地咨询税务工作人员,还可以问税务智能助手‘税小蜜’,非常的方便。” 张玲妹点赞道。

现如今,征纳沟通平台的“热火朝天”与办税服务厅的“静悄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平台服务”助推掌上办税的便利性是近年来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写照。“下一步,我们会进一步发挥征纳沟通平台的效能,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掌上咨询便利感的同时不断增强便民办税的获得感。”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