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绍兴市新昌县局:税惠助力 护航上市企业行稳致远 关键词
绍兴市新昌县局:税惠助力 护航上市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1-02-18  11:5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新昌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在深交所云直播厅,浙江泰坦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这是新昌第11家上市企业,为响应国家号召、营造新型经济发展环境,新昌县税务局精准助力,为其保驾护航。

稳健发展,供销内外促经济

放眼全球,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纺织服装生产国和出口国,纺织产业规模位居世界第一。作为国内产业链上游纺织装备行业的领先企业,推动产业升级,泰坦股份发挥的作用不可小觑。成立二十多年来,泰坦股份不断积淀品牌文化,现主要从事成套高端纺织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税收政策红利与税务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泰坦股份自主研发能力更加直线上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高达110余项,主要产品的研发技术性能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如转杯纺纱机、剑杆织机等拥有巨大的国内市场,年产销量常年居国内同行前列,同时泰坦将进一步开拓广阔的海外市场,远销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有了税务部门全程线上跟踪服务,向我们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实时在线答疑解惑、屏对屏辅导操作,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后顾之忧,提振了我们创新发展信心。”正如泰坦股份财务总监吕慧莲所说,新昌县税务局以数字中心为依托,在重点税源企业中推行“大企业直通车”服务举措,由专人负责点对点开展精准纳税服务,第一时间辅导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红包,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打造中国高端纺织产业制造基地。

图1 新昌县税务局开展“大企业直通车”服务举措,由专人负责点对点开展精准纳税服务  

税惠助力,升级创新提效益

“在我国经济步入发展新常态后,纺织行业也处于新旧增长模式转换的关键时期。纵观前后,我们深知成功实施转换的唯一途径是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因此我们通过加大纺织智能装备的研发,不断发展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高效、低能耗的纺织装备。2020年,公司累计研发投入2361万元,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的资金压力,多亏税务部门及时送来税收优惠政策,去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优惠392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645万元。有了税收优惠的助力,我们更有信心致力于为下游客户提供专业领域的智能制造系统化产品。”泰坦股份财务总监吕慧莲介绍道。

图2 新昌县税务局助力泰坦智能升级 

泰坦股份只是新昌县上市企业升级之路上的一个缩影,乘着减税降费的航帆,自2020年12月以来,新昌县已有泰坦股份、日发纺机、国邦医药、新柴股份、远信工业5家企业相继通过IPO首发获通过。浙江日发纺机技术有限公司2020年研发投入1952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企业所得税131万元,其他相关税费减免201万元。

在当地政府、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医药、纺机、内燃机等行业整合资源,秉持绿色发展理念,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创造出更高的经济效率,推动国家经济、民生产业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