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助力“新能源” 点亮发展“新火炬”
发布时间:2021-12-08  17:5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衢州市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吸引了一大批新能源上下游企业来此落户。为此,国家税务总局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聚焦新能源产业特点,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点亮“新火炬”。 

精准对接,量身服务送“锦囊”

“税务部门为我们每一户新能源企业量身定制了‘一户一策’,每当我们有什么需求,税务部门就会主动上门对接,为我们送来‘锦囊妙计’。”谈及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推出的“一户一策”,浙江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肖建波说道。

浙江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光伏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衢州经开区税务局在了解到企业符合申请留抵退税条件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企业,并组织税收骨干上门为企业服务,针对留抵退税等重点业务进行一对一专项辅导,制定“一户一策”清单,帮助企业办理留抵退税1900余万元。

据了解,为精准有效服务新能源企业,衢州经开区税务局推出“一户一策”服务项目,根据行业分类、企业规模、销售额等内容,对辖区16家新能源上下游企业建立“一企一册一档”,满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今年以来,该局已通过“一户一策”摸排出纳税人需要解决涉税问题17个,推出针对性服务方案3项。

 跟踪问效,重点项目有“管家”

今年5月,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5GW高效单晶电池、3GW高效组件和中天东方氟硅新材料等一大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达产后将成为衢州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从项目建设伊始,衢州经开区税务局就专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项目管家”团队,主动上门对接,结合具体情况,对前期筹备、后期采购、生产经营等环节预计产生的税收情况进行调研分析,并根据不同时间节点辅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朴松源说:“从项目立项到开工建设,税务部门和我们一起深入建设现场,讲解税务政策,了解实际困难,多次为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税务服务真贴心。”

政策落地,高效发展享“红包”

近日,衢州纤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再次刷新了纤纳钙钛矿太阳能小组件光电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在稳态功率输出下达到21.4%,进一步夯实了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量产技术方面的国际领先优势。

“这两年,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公司就享受到1000余万元减免,这为我们不断提升光电转换效率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在衢州纤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颜步一看来,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政务服务,为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并占据技术优势增添了更强的底气。

据了解,为了让新能源企业及时准确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衢州经开区税务局“小熊工作室”主动为企业提供远程事项帮办、政策在线解读等服务。同时,还进一步简便办税流程,通过整合各种税费种申报表,实现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纳税申报次数和数据填写项明显减少,有效减轻了纳税人的申报负担。

从税惠政策精准落地到税务服务不断升级,从政策红利不断加码到营商环境日益优化,国家税务总局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不断发挥税收服务职能作用,为提高企业发展活力和加快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