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年献词 在新赶考路上续写衢州税收现代化新华章
发布时间:2021-12-31  20:4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新元肇始、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党委,向长期关心支持税收工作的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全体纳税人缴费人、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市税务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干部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

回眸2021,我们紧紧围绕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1368”工作体系,统筹落实减税降费和组织税费收入,统筹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挖掘税收潜力、激发队伍活力,以“率先、争先、领先”的奋进姿态,交上了一份高分答卷。一年来,省局党委、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我市税务工作作出19次肯定批示。

这一年,我们同心同向,不断打开党建工作新局面。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我为”专题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获得省局和地方党委高度肯定。市县两级全面建成“党旗红、税务蓝”文化场景,全面实现“支部建在科股上”,市局、柯城、江山、开化四家税务部门荣获全市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先进集体。

这一年,我们善作善成,不断融入服务发展新格局。坚持把税收工作放到服务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坚决不收“过头税费”,严厉打击虚开骗税,税收总量和增幅排名实现“双提升”。健全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落实机制,全年新增减税降费21.93亿元,服务“做大产业扩大税源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这一年,我们敢破敢立,不断扛起征管改革新担当。各项改革措施全面推进,市局成为总局直报联系点和精准监管专项试点。推动构建“政府牵头、部门协作、税务运用”的“税收智治”应用场景,并成功入选全省第一批数字经济系统优秀地方特色应用。

这一年,我们从细从实,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新高度。在2020年度全国营商环境纳税指标测评中,我市蝉联纳税指标领域标杆城市。在2021年度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柯城区作为参评单位,为浙江夺得全国第一作出重要贡献。

这一年,我们向上向善,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新活力。全市税务机关和税务干部持续发扬“见荣誉就争、见红旗就扛”的精神,拼搏进取、创先争优,取得了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4项省部级以上荣誉,充分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筑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衢州税收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将坚定“1368”一张蓝图绘到底,紧盯与全省同步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走在前列这个战略目标不动摇,强化党建引领和深化征管改革“两手棋”,坚决打赢绩效考核提升战、队伍建设攻坚战、基层建设持久战,坚持抓好组织收入、抓细政策落实、抓优营商环境、抓实依法治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续写衢州税收现代化新华章!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党委书记、局长  柳一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