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根松赴定海区局、普陀区局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3  18: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30日至12月1日,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根松赴定海区局、普陀区局开展专题调研。

在座谈会上,宋局长听取了两单位关于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路的专题汇报,并就税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研讨。宋局长充分肯定了两单位在党的建设、组织收入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规定动作”,创新创优“自选动作”,以学习好、领悟好、宣讲好、贯彻好的实际行动,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维护者和示范引领者。二是要切实抓好组织收入工作。树牢全市“一盘棋”的理念,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坚决完成收入任务。扎实做好经济税源分析,不断增强税收的匹配性、均衡性和可持续性。不折不扣落实好煤电保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等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持续巩固减税降费成效。三是要扎实做好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扛起主体责任,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深入推进纪律作风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持续聚焦“八小时之外”“微腐败”等问题,用身边人身边事强化警示教育,该批评的批评,该出手的出手,确保干部队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四是要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严格对标税务总局和省局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及实施方案的学习培训,抓深抓细落实工作,创新推进“揭榜挂帅”试点项目,确保各项改革工作落地见效。五是要从严从紧做好风险防控。持续加强对平台经济、成品油行业的风险防控,规范执行个人独资企业和个人合伙企业核定征收管理规定,认真抓好行政事业单位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申报征缴和养老保险费风险应对等舆情防控处置工作。严格按照省局和地方防控办要求,从严审批把控,及时了解干部动向,保障防疫物资充足,扎实做好办税服务场所和机关的疫情防控工作。六是全力做好2021年工作总结,谋划好2022年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逐项对照省局、市局考核任务和重点工作,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认真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思路谋划,切实做到冲好刺、关好门、开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