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局:优惠服务齐发力 助力企业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9  17: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永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阶段性税收缓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陆续推出,永康市税务部门迅速行动,强化工作部署,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时间更早、力度更大,进一步激发制造业企业的创新热情,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

缓税新政来支持,激活企业资金链

“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马上到年底了,许多订单还没有完成,年底福利可能要打折扣了。”浙江大邦电动工具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张莉莉满面愁容。大邦电动工具是一家生产电动工具、园林工具的企业,属于中小型制造业企业,由于公司积压订单还需消化,资金周转比较紧张。

资金链成为许多制造业中小企业生存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适时出台的中小微企业缓缴税政策无疑为资金链紧张的企业“解渴”。“国家出台的缓缴税款政策真是‘及时雨’,我们这个月本来要交的154万元税款可以缓缴3个月,这笔钱正好可以用来周转资金、购买原材料。”张莉莉欣慰地说。

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对今年四季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现的企业所得税和国内增值税、国内消费税及随其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以及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和合伙企业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不含其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实行阶段性税收缓缴。好政策的关键在落实。为确保缓税政策落实到位,政策一经出台,国家税务总局永康市税务局便针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开展了全面的政策宣传和辅导,利用税收大数据及时跟进政策落实情况,确保辖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一个都不少”享受政策红利。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永康市税务部门以税收大数据为支撑,积极推行无须审批流程、无须核查手续、无须证明资料的系统“自动识别”“自动计算”“自动生成享受”的税费优惠享受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无感”体验。

税费优惠再加码 企业发展添动力

“今年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对我们来说真是优惠加码、双重利好,不仅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的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还允许在10月份预缴企业所得税时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10月份申报期我们就提前享受到将761万元的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浙江星莱和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胜高兴地说。

浙江星茵莱合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农用机械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水稻插秧机,独占了全国农机市场的25%以上份额。公司的良好发展势头离不开税收政策的贴心支持,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公司就享受到了超过190万元的优惠。

“实打实的税收优惠为我们的创新发展注入活力,增强了我们做大做强的信心,我们将充分运用优惠政策,增加投资进行扩建和智能化升级改造,将公司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农机生产企业。”陈胜表示。

政策辅导更精准 走出国门有底气

永康是外贸大市。作为八大行业之一,杯业在永康外贸经济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浙江省永康市华川电器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起源于方岩、发展于永康、逐步走向海外市场的制造业中小企业,其成长历程是永康经济发展的一个小小缩影。

“这些年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特别是大规模实施减税降费政策以来,仅留抵退税就为我们减轻税收负担125余万元。”法人胡文川表示。

华川所产的保温杯不仅荣获中国五金新产品博览会“金奖”,还靠着过硬的质量远销东南亚、欧美等国际市场。在企业谋划“出海之路”时,税务部门全程温暖护航。永康市税务局组建专门团队,针对该公司打算进军中亚市场的计划,主动向企业宣传“一带一路”倡议内容,重点解读企业关心的直接抵免、间接抵免、特许权使用费和税收协定等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随叫随到”的管家式辅导。

“税收政策的给力、税务部门的支持,进一步坚实了企业创新发展底蕴,让我们有了放眼世界的魄力,更有了参与国际竞争的底气。”谈到企业未来,胡文川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