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赋能“智能制造”迈上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12-20  13: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松阳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石。近年来,新一轮科技变革蓬勃兴起,智能化转型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动力。松阳县税务部门紧紧围绕共同富裕目标,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优惠政策,为科技创新发展注入“税动力”,助力“智能制造”产业迈上新征程。

政策传递“好声音”蓄势创新发展

走进丽水飞洲电缆有限公司,各大车间生产井然有序。目前该公司电缆产品涵盖了电力部门、码头、高速公路等领域,产品畅销全国。

“企业长远发展的动力来自技术创新,最重要的引擎是各项税收政策。”公司负责人丁忠海笑着说。据丁忠海介绍,今年单就增值税即征即退一项税收优惠就让企业获得了245万元的现金流,便民惠企的政策从“纸上”落在“账上”,助力飞洲电缆进一步升级核心部件,提升生产效益,降低产品偏心度。

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使得企业今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达4.1亿元,超去年全年产值,国内市场的持续拓展,也将企业销售额推向新高度。

减税降费“及时雨”促进转型升级

浙江华威门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本土实体制造企业,以其匠心铸铝、艺术造门领跑国内装甲门市场。走进华威门业智能生产车间,多台智能设备有序运转,十级迭代的德式装甲系统,形成独具一格的四维四度航空气密系统,提升德甲门的保温安全性能和隔音性能。

技术创新的背后,离不开税务助力。“近年来持续‘加码’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带动技术创新深度结合政策管理,极大提升了资源整合效率和经济效益,前三个季度公司就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300万元,为我们带来330万元的税额减免。”公司负责人高丰如是说。

税惠的及时扶持,减轻公司资金压力的同时提升企业技术工艺和设备,研发投入的持续加大,促使企业不断转型升级。自完成智能化转型,减少直接成本600余万元,截至2021年6月底,该公司仅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去年一年的产能。

纳税服务“直通车”助推便企办税

位于松阳工业园区的上上德盛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坚持数字改革发展路径,以智能制造作为“引路明灯”,积极引进先进设备。近日“数字化车间”项目更是成功入选了浙江省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名单。

企业快速发展的背后,是精准实施的贴心服务。在企业涉税处理上,研发费用的准确归集一直是个难点,松阳县局“超乐”党员工作室走进企业开展“点对点”纳税辅导,详细解读税收政策,帮助企业不断规范和完善研发支出辅助台账、备查资料,用活用足政策,护航企业发展。“公司从成立开始,始终注重创新研发,”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重大利好政策、税务干部的贴心辅导,公司今年累计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200余万元,精准落袋的政策‘大礼包’盘活了资金流,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核心竞争力。”

税收优惠恰逢其时,税务服务精准直通。松阳税务将继续多维度了解智能制造业发展实际和涉税需要,不断优化和改进税收服务,一手抓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一手抓税收营商环境优化,护航“智能制造”企业迈上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