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于未然,湖州税务开展全市办税服务大厅防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20  16:5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提高防范和应急能力,有效保障税务人员和纳税人缴费人的生命安全12月17日上午,湖州税务组织全市纳税服务大厅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图1 安吉县区演练现场

分门别类,制定预案。本次演练由市局分管局长担任演练总指挥,对演练进行统一部署,下设综合协调组、现场演练组与宣传引导组,分管协调调度、现场演练及对外公告等各项工作。遵循“快速反应、分级处理、稳妥处置”的应急原则,各县区局在市局部署方案的基础上,根据当地政府公共卫生防疫要求,结合办税服务大厅工作实际,对一般突发事件与重大突发事件进行分项处理,并配备相应解决方案,形成有针对性的应急处理预案。

图2 长兴县局演练现场

上下齐心,实战演练。上午9时,全市办税服务大厅防疫演练正式开始。通过模拟不同场景,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速度,保障特殊时期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顺畅有序。如长兴县局第一税务所与当地政务中心开展了联合演练,对出现黄码、红码人员,带入预先设置的大棚,等待安全转运,并对纳税人使用过的办税设备进行彻底消毒;吴兴区局模拟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的场景,采用测量体温、短信查验行程码、填写《“两码”无法查验人员信息登记表》等方式,做好老年人的纳税服务。

图3 德清县局演练现场

及时复盘,整改完善。演练结束,各办税服务大厅一线工作人员与各协调组第一时间梳理应急响应、疫情处置规范化、各部门间协调能力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汇总收集意见建议,及时优化流程,进一步完善预案,全面提高全市办税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