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为笔 绘就“精细服务”多彩画卷
发布时间:2021-12-14  09: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江山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锚定“智慧税务”建设目标,落实精细服务新要求,以税收笔触绘就地方经济发展的多彩画卷。

调色板:技术“上新调色”,政策“干货”极速达

“各位纳税人,大家下午好,我是今天直播的主讲人,江山市税务局的小马,下面我们即将给大家带来最新的政策辅导。”近日,江山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新的“税务直播间”,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定期开展直播互动活动,吸引了万余名纳税人和缴费人在线参加。

“青税讲师团”成员就近期纳税人最关注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进行了讲解,针对发票办理、申报纳税、证明开具等常见业务进行实际操作演示,让直播既“好看”又“好懂”。

短短50分钟的直播,有1.5万人次在线收看了本次培训,收获1万多个点赞,在线提出的25个问题都得到了专业解答。直播平台还配备了实时储存功能,可以实现重复播放回看,有效提升了培训效果,多位纳税人通过发送弹幕表示感谢:“这样的培训方式很好,马老师讲的清晰明了,给力!”“以后有新政策出来,都可以这样讲课,谢谢老师!”,直播“首秀”广受好评。

江山市税务局通过进一步拓宽辅导手段,结合“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积极开展视频培训和手机客户端咨询等线上服务,实现问题“零见面”解决,让纳税服务近了距离更近心。

速写画:程序“整合加速”,退税提效更无忧

“加快出口退税速度更是新冠肺炎蔓延形势下对企业最直接的帮扶。想保产能多出口,现有资金的支持很重要,现在出口退税申报审批越来越人性,速度也越来越快,真的帮了我们大忙。”中鑫毛纺集团江山有限公司法人马宝庆幸道。

利用金税三期数据聚合的优势,通过对退税系统的整合,大幅精简现行出口退(免)税申报流程,提升了便利度,同时,江山市税务局及时主动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推送退税信息,建立起信息共享机制和风险联防联控机制,降低出口企业的涉税风险,进一步助力出口企业降本增效。

此外,该局积极组建专家团队,利用线上直播培训等方式,对出口退税离线版申报软件的每一个操作步骤都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将直播回放上传到了钉钉中的纳税人学堂,确保纳税人能够熟练掌握系统相关操作。

水墨画:形式“浓墨重彩”,税邮合作优体验

“现在用的到发票的地方越来越多,虽然一直听大家说可以在手机上开票,但对我们年龄大的人来说操作上是个大问题,只能一直去办税服务厅开票。现在税邮服务到了家门口,足不出户就能开出电子发票,省时省力,真的太方便了!”在邮递辅导员辅导下办理完代开发票业务的江山市塘源口乡洪福村村民李洪高兴地说。

李洪经常在当地乡政府、学校做短工,每月结算劳务费需要提供发票。塘源口乡距离江山城区约30公里,交通不便,来回一趟就是半天。以往要开发票,李洪必须起个大早赶到城区办税服务厅。自从税邮服务送到了家门口后,在家就可以代开发票,他再也不用专门跑到城里开票了。

据悉,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便自然人和个体户办理代开发票业务,江山市税务局积极拓展涉税服务新途径,与当地邮政公司合作,共同推出“邮递辅导员”服务。通过多次的联合培训和辅导,全市83名邮递员熟练掌握了线上代开发票操作,并借助邮递站点遍布各乡镇村落的优势,实现业务辅导全覆盖,纳税人有开票需求时,一个电话,邮递员即可上门辅导。“税务蓝”和“邮政绿”全面发力,不断提升办税体验。

行远自迩,久久为功。江山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江山市税务部门将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契机,以纳税人缴费人的肯定评价为动力,持续完善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深入落实精细服务要求,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更暖更优更快的税务温度、力度与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