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金华市婺城区局:税惠护航企业在“数字化”春天大放异彩 关键词
金华市婺城区局:税惠护航企业在“数字化”春天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21-11-05  09:5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婺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数字化改革的深度推进,金华市婺城区税务局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一批企业迈步于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之路的前列,在“数字化”春天里大放异彩。

政策加持,助企深植创新之本

走进金华欧仑催化科技有限公司的数字化生产车间中,一台台智能化设备正在高效运转,智能流水线有条不紊地运作着,长臂机械手伸缩自如地抓取材料、轨迹作业,各道工序衔接舒畅。宽敞整洁的车间里,只有寥寥数人在忙碌。

“打造数字化车间,是我们决胜市场的信心和底气所在。”金华欧仑催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尧堂说,“数字化就是竞争力、生产力,现在不到3分钟就有1套产品快速成型,比之前的人工组装效率提高了5倍以上。”

金华欧仑催化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及传统能源乘用车AVAS、主动降噪、排气主动阀动力学套件的研发工作。创新是引领欧仑科技发展的第一动力,依靠科技创新驱动企业迈向“数字化智造”之路。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欧仑科技的研发团队致力于自主研发,在不断提升品质的同时争创世界一流产品。而在这背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更是让企业实现了“企业减税—降低成本—产业升级—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公司三季度研发费用支出700多万元,同等条件下,此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新政策能够让公司多享受170余万元税收优惠,这笔税费优惠,对欧仑下一步进行全自动改造催化剂涂覆车间、增强拳头产品市场竞争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税收赋能,为企插上腾飞之翼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对于浙江开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而言,跻身专精特新“小巨人”行列,不仅在于自身专注修炼内功,还在于税收政策的有力支持和纳税服务的稳健护航。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家用级手持式电动工具整机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贸易的制造商,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北美、欧洲市场,取得了多项国际认证。

今年,开创电气更是创新手持电动工具传统生产方式,率先启动物联网工厂建设。“公司将建设产品ERP系统、PLM系统和生产MES系统,通过打通多个数字化应用场景,实现数据共享。”公司管理人员张垚嗣说,“公司计划今年构建完成自动化柔性生产线,全面实现产品生产全周期智能化、可视化管理,进一步开拓产品海外销售渠道。”

“出口退税全流程网上办理不仅省心,而且有效缩短了退税款的到账时间,我不用走出公司就能快速办理相关业务。”公司财务负责人胡斌对出口退税的便捷赞叹不已,“截至目前,我们公司累计出口退税2486万元。税务部门便捷的流程和高效的服务,为公司产品出口海外插上了腾飞之翼!”

快速退税,护企扎牢专业之根

注重技术创新一直是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蓬勃发展的秘诀。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汽车变速器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荣获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在我国汽车产业进入自身转型升级与全球技术变革叠加的时期,万里扬作为国内自主变速器领域的隐形冠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目光。

万里扬提前布局“数字化改造”,在全市率先建成“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有力促进了产品的升级、整合和优化配置。在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下,万里扬针对混动、电动等清洁能源汽车市场,加快了研发节奏。

万里扬财务负责人严学谦说:“企业在加快研发脚步的同时,税务部门的服务也让人信心满满。”为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压力,金华市婺城区税务局实时关注企业申报情况,即时进行审核,以“齿轮式”退税优化流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接单、审核、审批、收入退还书开具、退库等手续,及时将税款退还到企业账上,退税提速,不仅帮助万里扬在开发新技术的关键时候缓解了资金压力,更从政策和服务上支持万里扬的长期发展。今年,万里扬享受留抵退税金额623余万元,实现了留抵退税惠企政策效能的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