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创新发展背后的税务密码
发布时间:2021-11-04  16:2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杭州,产业数字化加快推进,数字企业如春笋般不断涌现,先进的数字理念和数字技术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呈现出“1+1大于2”的乘数效应。这背后,是创新在驱动发展。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立足自身职能,通过落实政策优服务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基因,助力企业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送上减税“政策包”,“数字+文旅”如此精彩

一个屏,一幅画,几个简单动作,就能让你穿越时空,在古画中“体验”文化。新华智云的“一录微影棚”,得到了互动体验者的一致好评。

基于大数据挖掘和短视频智能生产等数字技术,你只需站在微影棚前,便可“云游”于古代名画《西湖十景》之中,一览曲院风荷、三潭印月等西湖名胜景点之美,体验泛舟、逗鸟之趣。体验后只需扫码,便可带走你“身临其境”的文化短视频。

“我们能在文化互动的技术上不断创新,离不开税务部门一直以来持续提供的政策支持与优惠帮扶。”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陈毅华如是说。

“近年来,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加大了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力度,有力推动了我们企业创新,近两年公司驶入发展快车道,我们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达60余万元。这部分资金直接投入企业生产经营中,坚定了我们技术赋能的信心。”陈毅华告诉笔者,“现在,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充分享受,办税方式也更加智能化。一对一的税费政策辅导、点对点税收政策宣传,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服务的效率。”

如今,新华智云已在浙江成功打造了“诗e柯桥”和“富春山居”两座数字诗路文化体验馆,不仅满足了游客的互动体验需求,更让浙江诗路文化得以“活”起来,“生动”起来。

当好税务“贴心人”,“数字+转型”如此简单

都在说数字化转型,普通消费者如果只听这个概念可能难以理解,只有置身具体场景下才能感知到什么是数字化转型。比如出行扫脸就能识别个人身份,将厚厚的纸质文档转为电子文档,调取更为方便……

而端点科技就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是拥有完整、统一的数字化底座的新商业软件提供商。端点通过对各行业最佳实践的沉淀,基于新一代技术的研发管理体系,产品及技术架构的重构,流程及功能的扩展设计,从能力内核上赋能企业的数字化业务,高效地支撑企业对“降本增效”及“颠覆创新”的经营需求。

“税务局组织专家团队上门服务,为我们进行面对面的政策讲解和一对一的业务辅导,我深刻感受到减税降费政策帮企业恢复了元气、增添了活力。”杭州端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故欢表示。

面对全新的经济发展格局,西湖区税务部门精准快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数字企业助力。通过建立大数据企业专门联系员制度,为企业量身打造“一企一策”,实现“精准服务、靶向发力、高效赋能”;建立减税降费联络台账,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建立健全大数据企业涉税事项协调机制,及时协助企业研究解决在执行减税降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目前,中国和世界500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背后都有端点助力,包括埃克森美孚、中国海油、中海地产、新华书店、海尔等,行业涵盖零售、地产、能源、制造、金融。在海外市场,端点的业务范围已辐射至欧洲、东南亚、拉美等地区。“未来端点还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实现产品技术迭代升级。迎接全新的共享、共赢的数字化未来。”端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品牌营销部梵彬说。

此外,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还高度重视智慧税务建设,努力构建西湖特色智慧税务品牌和体系,实现税务“智慧化”,让数据多跑路,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腿。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将一以贯之服务好辖区企业,以更快的政策落实、更简的办税方式、更暖的涉税服务,加快企业向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年11月4日 盛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