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金华东阳市局:税收赋能制造业智造转型 关键词
金华东阳市局:税收赋能制造业智造转型
发布时间:2021-11-26  18: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东阳市制造业企业积极探索创新发展路径,积极寻求新常态下转型升级。为此,东阳市税务局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增添企业发展新动能,助力企业以创新智造为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缓及时,优化企业现金流

休闲裤、茄克衫、棉衣......在浙江新亚实业有限公司的产品展厅里,各种新款服装应有尽有。创办于1992年的新亚实业,是全省最大的休闲裤出口生产基地之一,年生产各类休闲服装800万套,由于产品质量过硬、良好的服务和可靠的企业信誉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信赖。

但与其他中小型企业一样,新亚实业也面临着同行业产品同质化的挑战。为此,新亚实业不断寻求转型升级之道,积极探索新材料应用和先进生产技术推广,先后购进世界先进服装生产设备2000多台、服装软件设计系统12套。公司法人代表金常青表示,公司每年在技术研发、设备升级、系统维护上的投入超过千万。

惠民利民的税收优惠政策成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出台了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新亚实业作为制造业中型企业,预计第四季度可缓缴各项税费225万元,税惠政策进一步优化了企业现金流。

减到位,降低企业税负担

浙江花园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从事高性能铜箔生产公司。其省重大产业龙头项目—总投资45亿元的年产5万吨高性能铜箔项目是东阳多年来工业实体经济投资最大的项目。近年来,公司积极引进国外先进生产设备,全力打造专业生产线和技术产品。

公司负责人潘建峰表示,企业敢于投入如此巨大的成本用于发展新兴产业,离不开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2018年,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至今累计享受加计扣除280万元,这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税收负担,为企业增加投入不断研发新产品提供了强大动力。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不断加大对‘锂电铜箔’技术攻关、研发力度,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后,按照今年的研发投入预算,研发费用可以多加计扣除750万元,这能更好激励我们企业加大创新研发力度。”潘建峰表示,“我们将充分利用税收优惠减免的资金,加大研发投入,以创新驱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做浙江新能源龙头企业。”

退有速,帮扶企业稳预期

近日,浙江巍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账户里收到了一笔7.6万元的退税,据公司财务负责人张越芬介绍,公司今年已累计收到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税300余万元,为企业加大对研发的投入提供了真金白银的帮助。

浙江巍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超高性能混凝土工程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科技型企业,致力于产品创新、工艺研发和生产线自动化的投入,其提供的高性能水泥基工程材料项目被列为浙江省重大产业示范项目。

根据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明确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浙江巍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成为纳入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范围的企业。政策出台后,税务干部第一时间来到巍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为该企业的财务人员讲解留抵退税的相关优惠政策。“能顺利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企业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充足的资金让我们能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巍华新型建材财务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