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18:4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23日下午,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金一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税务姓党”,常修党性心学。要树牢“税收事业是党的事业,税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税务部门履职尽责的全过程;要保持定力,始终坚持用党中央的精神来分析形势、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税务为民,夯实发展根基。要努力为工作对象创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更有获得感;要牢固树立为全体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有利于温州的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共同富裕、特别是有利于温州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三是要坚持深化改革,擦亮创新底色。要为完善现代税收制度提供温州建议,主动开展税制改革等方面的研究分析;要为中国式的税收现代化提供温州经验,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为重点,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贡献税务能量。四是要坚持自我革命,护好两个健康。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绝不讳疾忌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清除有损党的坚定性、纯洁性的因素,做到打铁自身硬;要以政治引领为方向,以税务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高水平科技强税为依托,以构建亲清税企关系为抓手,以营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为保障,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五是要坚持知行合一,统筹收官开局。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起来,结合“六讲六做”“六学联动”“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办一事、我为基层破一难”等活动的深化,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下真功、求实效,在办好为民实事上下真功、求实效,在开拓发展新局面上下真功、求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统筹起来,主动汇报、主动走访、主动调研,在“强党建、转作风、优服务、再创新、护健康、促共富”等方面持续加力加劲、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