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永亮:“我是一名红船旁的税务人”
发布时间:2021-10-27  14:46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一名红船旁的税务人。红船精神激励着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钱永亮说。今年49岁的钱永亮在税务工作中坚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今年被评为“全国税务系统百佳县税务局长(书记)”。在他的带领下,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先后获得“全国税务系统文明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称号。

钱永亮在秀洲区办税服务厅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办税叫号从原来的日均700个下降到如今的每天不到50个,便捷的办税缴费体验大大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税务人以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便利指数。在钱永亮的推动下,2018年,秀洲区税务局创新推出“苏师傅e税工作室”,累计开展现场宣讲102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4.7万人次,提供电子税务局操作辅导10万余次。前不久,“苏师傅e税工作室”被评为浙江省税务系统“十佳党员工作室”。

服务便利,政策暖心。“要确保政策红利及时直达市场主体。”每逢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钱永亮都会强调这句话。在他的带领下,秀洲区税务局创新推出“来电名片”服务举措,帮助纳税人及时了解税惠政策,这一举措在浙江省税务系统得到全面推广。

在秀洲区税务局荣誉室的橱窗里,陈列有一块标有秀洲区首批“创建清廉机关 争创模范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奖牌。

自任职秀洲区税务局以来,钱永亮推出多项措施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每天,每位干部职工都可以在该局“365廉政讲堂”学习了解新的廉政知识;每年,每位干部职工的家属都会收到《家庭助廉合约》,该局干部还主动同新办企业签订《税企廉政公约》。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能够凝心聚力,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钱永亮说。对内,他积极倡导“小支部”创建“大品牌”,该局推出“税务莲”“梅里税务先锋”等13个特色党建品牌;对外,他推动基层税务所党支部与毗邻的苏州市吴江区税务局盛泽税务分局党支部、嘉善县税务局西塘税务分局党支部等开展共建,并与秀洲区委员会党校结对建立“税务党校双学堂”,与秀洲区妇女联合会开展共建活动,不断擦亮党建品牌。今年“七一”前夕,秀洲区税务局荣获“嘉兴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对钱永亮来说,这份荣誉不仅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更增加了他带好队伍的底气和信心。

钱永亮非常关心青年干部的成长,选拔优秀青年干部担任中层领导,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培训提高青年干部的综合素养。“青年干部勇于担当、积极进取。我们局一批优秀的青年干部获得浙江省纳税服务之星、浙江省税务系统十佳党支部书记和嘉兴市最美税务人等荣誉称号。”钱永亮高兴地说,“红船精神照耀着我们,我们将再接再厉,把税务工作做得更好。”(中国税务报 2021年10月27日 作者:郝锦华 本报记者 虞立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