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山海协作服务站精准服务企业 通“山”达“海” 税务出招
发布时间:2021-10-25  08:4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本报讯  日前,杭州钱塘区—龙游产业“飞地”共建协议签订,作为龙游县税务局设立的山海协作服务站工作人员,袁胜频繁奔波于龙游和杭州钱塘区之间,已经忙活开了。

“之前已入驻我们在杭州的科创飞地里的企业,迫切需要了解杭州和龙游两地的政策。为此,我们组织专家团队对两地优惠政策进行研究,促进两地的政策优势复合叠加,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龙游山海协作服务站站长封雄兵介绍,服务站定期派驻服务专员为入驻企业提供税收优惠政策服务,进行个性化、定制式的上门服务,小到协助高新技术企业技术人员完成个人所得税汇算申报,大到助推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落地,事无巨细。

“幸亏有服务站的帮助,龙游总部与临安分公司财务、税务要点都明白了,省了不少事。”龙游禾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直言。作为临安—龙游“科创飞地”的第一个项目,山海协作服务站前置服务,对企业进行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快速发展。

既前置服务从“山”游入“海”的企业,又深入服务从“海”走进“山”的企业。如今,龙游山海协作产业园区作为当地科创型企业的孵化摇篮,已成功孵化出上百家成长型企业。龙游县税务局把服务站延伸进产业园区,围绕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个人所得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个性化为企业解决涉税难题。

“我们刚到龙游,山海协作服务站就上门了。”位于山海协作产业园的浙江中孚精密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建明说,作为一家生产五轴联动数控机床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公司将总部从嘉兴整体搬迁到龙游,山海协作服务站第一时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和涉税需求,联合县内各部门对企业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服务,提供税收政策辅导,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专员专岗,及时办理税务登记、税(费)种核定、票种核定、发票审批、税收优惠等涉税事宜,为企业开通办税“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快速投产。

同样受益的还有浙江吉成新材股份公司负责人尹邦进,参与“山海协作”,他也将目光投向了龙游。“但投产前几年,公司遇到了资金周转不顺的坎。”尹邦进坦言。得知情况后,山海协作服务站随即为吉成新材配备专业团队,提供全周期涉税服务。“多亏他们的帮助,公司每年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就可以享受100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吉成新材财务负责人鲍宗业告诉记者。

“广大企业是共同富裕的基石,助力山区26县跟上共同富裕步伐,税务服务大有可为。”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开展以来,省税务局在充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已经选派了大批得力干部下沉一线,助农助企、助力项目招引、推进“山海协作”。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24日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虞立教 范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