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区局:温馨 温暖 温情 税务温度抚慰人心
发布时间:2021-01-08  10: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金东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金华市金东区税务局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温馨、温情、温暖的办税服务厅,让税务情怀与温度抚慰人心。

订单式服务 扮靓“温馨”窗口

汪女士带着孩子来到金东区税务局办事大厅办理个人所得税业务,本想取号排队,却被导税台的工作人员带到了位于大厅右侧的粉色窗口优先办理。自助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一会儿就帮她办理好了业务。“本来我还担心带着孩子来办税会很麻烦,没想到现在税务局的服务这么贴心!”汪女士不禁感叹。

原来,这个粉色窗口是金东区税务局自助办税区针对孕妇、带小孩的妇女上门办税开辟的“巾帼文明粉色通道”,优先为上门办税的孕妇及带小孩的妇女服务,工作人员提供全程导税。自助区与窗口开展密切配合,采取联动办税模式,确保办税高效。针对行动不方便的孕妇,提供“订单式服务”自助服务区办税人员直接帮助解决涉税问题,确保办税便捷。自“巾帼文明粉色通道”推出以来,区税务局为女性群体带来了更多关爱,获得了广大纳税人的认可。

开设“温情”窗口 消除“数字鸿沟”

 “一来到大厅,就有税务人员来问我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全程辅导,非常有耐心,让我心里暖烘烘的。”下雪天,68岁的老人杨爱莲来到办税服务大厅代开发票时感慨。“现在都是‘非接触式’办税时代,我们这些‘落后’于时代的老年人,在年轻人的帮助下,也会用手机开电子发票,刚刚那个小陈还和我说,以后我都不用来大厅,在家动动手,就能开发票了。”

智能化、数据化的时代,许多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面临着困境。金东区税务局开设老年专窗,通过方言沟通、专人引导、现金支付、当场辅导等方式,优先满足老年人办税缴费需求,为老年人提供“兜底”服务,消除“数字鸿沟”。在无老年人办税时,该专窗也为纳税人同步办理各类涉税业务。自专窗开设以来,共为老人办理涉税事项7项,体现了税务情怀与温度。

“非接触式”办税“温暖”寒冬

金华市金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企业,该单位将于12月给500余户住户交房,因此发票需求量激增。

“我那时候想这该怎么办啊,我人在绍兴回不来,这么多的发票,我要怎么一下子变出来。” 金华市金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邵珍说。由于该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常在绍兴,公章等证明材料也在绍兴,这给交房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在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获悉情况后,金东区税务局的税管员小郑主动对接,告知邵珍,“最多跑一次”票种核定完全能在电子税务局办理。

据悉,金东区税务局依托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税企交流群、税务联络专线进行线上涉税问题“你问我答”,借助浙江省电子税务局实现涉税业务“云端”快速办结、政策法规随时在线查询、办税进度实时精准掌握,“非接触式”办税,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税务服务,让“温暖”拥抱寒冬。据统计,截止今年12月底,金东区网上综合办税率已达到99 %,“智慧型”自主线上已税成为“主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