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一林:以“四心”画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1-01-05  14: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党委书记、局长 柳一林

【导语】三年创建,衢州不负众望,以全国第四的优异成绩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站在新的更高起点,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柳一林在《衢州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以“四心”画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心圆》,表示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税收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做好创文的“后半篇文章”。


三载“礼”程,文明创成。步入“后创文时代”,市税务局将继续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坚持聚民心、践初心、暖人心、强信心,把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税收工作的全过程,为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聚民心,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围绕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难点、堵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一批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全覆盖”,实现政策“码上可知”、咨询“线上可答”、业务“网上可办”、操作“掌上可行”。联动推动满意度调查、营商环境测评、“好差评”评价、“最多跑一次”改革获得感评估“四大评”,力争我市纳税人缴费人评价再上新台阶。


践初心,构建依法治税格局。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实打实、硬碰硬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快速直达市场主体,更好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积极构建“学法普法、守法用法、执法护法”的依法治税工作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加快健全税务监管体系,依法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维护守信公平的经济税收秩序。


暖人心,打响党建服务品牌。以“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为基础,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激励引导党员服务群众“干”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积极践行“有礼先锋·税立潮头”党建品牌,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和巾帼建功队三支志愿服务队,动员全市税务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有礼”系列行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绘就靓丽的“税务蓝”底色。


强信心,凝聚税务文化力量。拓展“衢州有礼 和谐税务”文化内涵,推动文化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扣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根本,不断增强文化自觉,丰富创建内容,让文化建设与文明创建相辅相成、交相辉映。持续开展“最美税务人”选树活动,营造发现“最美”、学习“最美”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干部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奏响税务强音。


成风化人,明德至善。在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后半篇文章”的过程中,全市税务系统将进一步传递精神火炬,营造扬德植善、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齐心聚力画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心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