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1004MB16151893/2021-28939 成文日期 2021-01-2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机关 办公室 发文字号 标题 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路桥区税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键词
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路桥区税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9  15: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路桥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路桥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共五个部分。

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路桥区税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路桥区金水路1号,邮编:318050,电话:(0576-82430215)

一、总体情况

2020年,路桥区税务局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平台建设、组织机构、通知公告、重点工作等方面继续狠抓落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2020年,我局在税务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92条;在路桥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108条。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制度

2020年路桥区税务局根据工作岗位实际变动情况,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岗位工作人员,明确政务公开责任领导,严格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要求,落实具体责任,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及年度考核工作,确保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注重思想教育,严格保密审查

对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岗位人员定时开展保密培训,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涉及多个部门的信息加强沟通确认,确保内容准确且不失密泄密。进一步完善保密审查机制,切实抓好经办人、部门负责人、政务发布负责人几个审查节点,严格落实信息审查要求。

(三)强化税务培训,提升队伍质效

积极吸纳专业水平高、保密意识强的人员扩充政府信息公开队伍,通过PPT、案例分析、视频讲解等形式进行培训,通过小组学习、集中学习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全面推动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开展。

(四)平台建设

我局继续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工作制度,由办公室牵头负责,各部门配合协调,落实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并由部门领导和分管领导对需要公开的信息进行审核,重点审查公开信息的正确性和保密性等。政府信息公开岗位人员平时加强对网站的日常管理,及时更新网站栏目内容,把握网站公开信息的审查步骤,持续监测前台、后台的维护情况。

(五)政府信息管理

进一步加强公开信息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明确信息公开的工作职责、程序标准和主要内容,规范公开信息的收集、审查、发布程序。

(六)监督保障

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路桥区税务局2020年度单位考核体系,2020年12月底,根据考核要求,对全局开展了全年考核测评工作,切实保证考核结果公平公正,真实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8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

     0

    264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0

    +37

      3178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8

    -31

      27

行政强制

      5

    +1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4

             2128058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000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000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0000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0000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0

2.重复申请

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0

(六)其他处理

       000000       0

(七)总计

 0

0000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000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公开的实效性有待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有待提高,操作流程和方法步骤不够熟悉,需要进一步学习掌握。

改进情况:2021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培训,丰富公开信息的内容、形式,充分利用好信息公开的平台,回应公众关注;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发布及时、有侧重点,着重加强对信息公开岗位人员的技能培训,提升专业素质,进一步提升信息发布水平;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年度建设,严格落实好保密审查相关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安全公开、规范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