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328MB1615365U/2021-28902 成文日期 2021-01-2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机关 办公室 发文字号 标题 国家税务总局文成县税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键词
国家税务总局文成县税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9  09: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文成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国家税务总局文成县税务局编制的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并附相关的说明和统计表。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国家税务总局文成县税务局办公室,电话:0577-67891258。

一、总体情况

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税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加强监督,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我局高度重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把手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以办公室牵头,各科室配合的工作机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更新和维护,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内容、公开效果得到进一步落实。

二是完善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建立绩效管理制度,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审查严格,杜绝出现公开不应公开信息、应公开未公开或公开内容错误等情况。印发《2020年文成县税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全力服务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群众。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加大管理监督检查力度,做到专人负责,随时登记随时公布。遵循税收信息发布“先审批、后发布,先审查、后公开”原则,履行信息发布审核程序,确保信息内容真实、准确、规范,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仍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仍需增强。

对上述存在的有关问题,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强化政务公开意识。加强对本单位干部人员的教育和培训,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点,使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熟知国家当前的政府信息公开政策,不断提高政策把握能力、舆情研判能力和回应引导能力,努力增强工作中的主动性、自觉性、持续性和创造性,切实转变观念,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效,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二是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以门户网站为信息公开平台主要载体,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我局工作动态等相关工作。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有效沟通和良性互动,加大宣传力度,丰富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使群众全方位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全过程,结合税务工作实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国家税务总局文成县税务局办公室

2021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